❣星期日跟哥哥去掃墓,從媽媽走後,我就沒去過那裏了!

前2年剛好一年懷孕,隔年又因弟弟太小,而無法跟去!

每年都是姐姐跟哥去的!

老一輩的人都說: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去拜自己的父母?

很奇怪的習俗吧?據說是這樣娘家會賺不到錢?

但我哥並不忌諱,我ㄤ也不會〝見古〞,所以這點我們是不成立的!

那天很早就出門了,我跟哥約好時間,就一塊到了~好多人ㄛ!

天氣並不是很好!一樣很多人呢?這樣陰雨濛濛的天氣,還真讓人感覺有些感傷!

原先都還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爸爸跟媽媽是放在同一個塔位!

只是不同樓而已!

但就在我上樓去拜媽媽時,這聲『媽』叫出來時,心真的都碎了!

因為將近3年沒叫過這聲『媽』了!

我告訴媽,今年換我跟哥來,我也生了一個兒子,妳應該看到了吧!

其實我ㄧ直忍著不哭!但心真的好難過ㄛ!心好酸喔!

當哥在擦著爸跟媽的塔位時,那種心情也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人很多,加上現在都要求環保,所以我們在那,並沒留下太多時間!

跟哥就在都拜完後,就各自解散了!

上了快速道路時,想想又哭了起來!

看見媽媽?是這樣的!而不是真的看見祂!

這樣結束,我跟媽短暫的會面!心情還是沉重的!

就快要下快速道路時,老ㄤ打電話來,電話那頭出現得是我兒子的慘叫哭聲!

哇!我立刻結束我心痛的感覺!飛奔開回家!

沒想到是我兒子要我停止,思念媽媽吧!

所以阿!有媽的孩子,是最幸褔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