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假日去新竹叔叔那,順便跟她們小聚吃飯。

提到我爸走了24年了........。

叔叔跟爸是很好的【換帖】的,所以對我們一直也很關心!

爸爸走的很突然,他是意外走的,所以爸所欠下的債,也都是ㄚ母還的!

當然欠的人也包括這叔叔,但我記得那時叔叔跟我阿母說:不用還,留給孩子讀書!

那時我才國小3年級,所以叔叔知道媽媽很辛苦。

叔叔每次到了過年都會來找我們,或者他有下來台中一定會來找我媽!

記得阿母生病時,他小女兒剛好要結婚請客,但媽媽已經很不舒服了,無法前去由我們代替!

後來知道阿母是癌症的時候,他依然都到醫院去探望我媽。

只是每次一來都還是帶新竹最有名的貢丸來給我們。

叔叔第一次來看阿母時,媽已經半昏迷,但叔有問媽,還記得他是誰嗎?還在媽的耳邊說話!

叔要回家時,還記得交代我,媽現在要吃什麼都給她吃,不要限制了!

原本想說,媽的告別式叔不會來,因為她剛嫁完女兒,沒想到他還是來了。

更令我們感動的事,阿母做【對年】時,叔特地打電話下來說:他也要來一起跟我們幫媽做【對年】!

而且那天剛好又是母親節,他跟我們一起把對年做完,嬸嬸也有來!重點是他記得我媽對年是什麼時候?

當然也帶來貢丸!

叔叔真是個很好的人,媽剛走時也跟我們說,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竟量說。

那天我們去他的新家,是他們自己的地蓋的,而且兩個女兒各一間,大家住在同一個地方,不同棟而已!3戶連在一起。看了更令我覺得,叔真的是一個好爸爸!

他對嬸更是沒話說,到現在都還是很體貼,一直對嬸很照顧,是很羨慕的一個家庭!

所以我看到叔,就想說,有個這樣的爸真好,當然小時候我看到叔,總覺得好像看到爸!

可能是因為他跟我爸很好吧!是個令人很尊敬的長輩。

這次去,我問叔,我兒子像誰,叔小聲說:像我爸!叔說:那頭真的太像了!因為兒子跟爸一樣有個W頭阿!

嗯!真的那頭太經典了,跟我爸真的很像,所以看過我爸的人,都說弟弟像我爸!連姑姑也這樣說過。

其實出生得時後,我第一眼看到他時,就覺得他跟我爸很像!

只是我兒子比我爸帥啦!拍謝啦!

看見叔為了蓋自己的房子,瘦了許多,他說瘦了10公斤耶!真可怕!

我們邊吃飯邊聊天,大家一聊都忘了時間了!

然而叔叔的3個子女都完成婚事了,叔說:這樣沒什麼好煩腦的了!

好像做父母,看到自己子女完成終身大事,就很開心、放心喔!

現在我們都大了,看到叔那麼幸褔,很羨慕,也很替他開心呢!

叔謝謝你對我們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