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個子不高 【她】韌性很強 【她】有濃黑的頭髮 【她】有雙大眼睛

【她】有這宏亮的聲音 

【她】為人大方 【她】處事正直  【她】尊敬長輩

【她】雖是母親卻要兼任父親責任

【她】讓許多人懷念 【她】讓人無法忘了她 【她】要說她這輩子都說不完

【她】連生病時都不會讓人想麻煩的病人

【她】這輩子為了我們3個子女很辛苦在努力賺錢】

【她】是我偉大的母親  媽媽~~母親節快樂,希望你聽的到。

我爸去世的早,所以養育子女責任若在媽肩上。其實媽真的是個很好的人,爸走那麼久,但媽不會忘記要回去看阿嬤,對阿嬤還是很孝順,做到媳婦應該做的,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受我媽得影響,總覺得阿嬤以前也會多少說我媽的閒話,媽也很傷心,直說不值得,最後媽還是說:《人在做天在看》。所以要想媽有這樣的氣度,做人才會成功,《不能做到最好,也要做到良好》。這是我後來對自己得要求。

說真的人在時,都不會想起對方的好,所以當我懷念起媽媽總是特別的好,因為會發現媽原來有那麼多優點,就算以前有發現,但也總覺得那是正常的,所以我現在會以很多觀點去看每件事,讓自己更了解。

以前有人跟我說,我跟媽很像這是大家都認同的,不只長相像而已,媽以前的鄰居曾看到我就說我跟媽的個性一樣~很豪爽很好相處,或許是跟他做生意的關係吧!我們家的人多少都有像到媽。只是年輕時作生意的手挽就沒有媽好,臉都臭臭的,因為那時不喜歡作生意阿!

 

 

母親節又到了,已經有3年沒過母親節了,除了幫婆過以外。

阿母最後過的母親節是在醫院過的,記得當時我們還買了蛋糕全員到齊一起慶祝的。

那時小阿姨還特地打了電話跟我們說,要幫媽好好過這母親節,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哥那時還說:不會啦!可以過好幾次呢?只是我們都很傷心了,媽那時還在普通病房,所以那次的母親節過的格外沉重,但我們都強顏歡笑。

 

之後的第一個沒有媽的母親節竟然剛好是媽的【對年】按習俗是兒女都要回去的,所以我們都有回去,那時我們就說,媽真會選日子,她怕母親節我們忘了她,連對年都那麼巧剛好在母親節,因為媽生前就很重視我們是否記得她的生日與母親節,所以我們才都這樣說。

 

去年呢?我們買蛋糕去拜拜,當然也是我們3個子女都去,因為當時弟弟還小,順道跟媽說,我生完了,生了個兒子,希望他有看見。

 

今年呢?應該也是買個蛋糕吧!一樣的慣例,以為日子久了,對媽懷念會少一點,但好像並沒有,反到越來越深。

記得小時候,母親節我都自己畫卡片給阿母,阿母就很開心呢?而且我還會偷偷的把它放在化妝台上,讓他一早起來就看到。雖然媽都沒說過什麼,但我知道她一定很開心。

 

那天老ㄤ說夢到阿母跟我們大家一起吃飯,而且ㄤ說媽穿的很好很整齊,還抱著弟弟呢?直說:弟弟很可愛,但最後我兒子把他這夢吵醒了。老ㄤ常說媽是一個讓人很懷念的人,他也常說:有阿母在時真好,他說至少他被我念時,還有阿母救他。

總之,說到媽我有說不完的故事,希望他能看見我們有多懷念她。

阿母!母親節快樂~~

在忙都要回去跟自己的媽過節喔!再加上一句~我愛妳,我想媽會感動的痛哭流涕的。

有媽的孩子要懂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