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媽告別式之前,我們都寫下對媽的思念,記得當時女兒也畫了一張圖畫給媽媽。

在醫院時,我們都輪流寫【心經】就是要讓媽更不懼怕,因為那時聽說寫下心經可以讓媽走時不害怕。

家裡就只有我會唸大悲咒,所以我都去醫院時,回恦給媽媽。

在安寧病房時,每次都很注意媽用的東西剩下多少?就怕剩下一點就趕快去補,因為就怕剩下一點媽就走了!所以當時只要寫心經的筆、紙沒了,我們就趕快補齊,最後在我有天沒注意下,媽的紙尿片剩下一片時媽走了~~可能也是剛巧,但我總覺得只要剩下一點就擔心,雖說做好萬全準備了,心中不免會怕走的那一刻吧!

我雖有些忘了我當初寫給媽信的內容是什麼,但我只記得我寫下對媽的思念與付出,3個孫子都畫上圖畫一同放進媽的棺木,因為這是禮儀師說這樣也可以,因為當時真的不知要如何才能讓媽知道我們的思念?

我因看不到媽整個人都不知如何去發洩我對媽的情緒,於是寫下我最深的思念!

我想當時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現在讓我再寫下吧!~~~

  阿母

3年了,妳走了3年了~

但我們對妳只有更想念,妳的一切是很令人無法忘懷的,包括你的朋友、子女、親朋好友、還有妳最疼的孫子對你總是無限的懷念~~

我們或許已走出悲傷,但思念是永遠不會停止的!

妳是多麼令人懷念、、、、、

想念妳得聲音、想念你的手藝、想念你的笑聲、想念你的身影、想念你的嘮叨聲、想念妳對孫子們常說的一句話~ㄚ嬤親一下!想念你的一切.........。

對你的不捨是無止盡的

對你沒留下一句話是我最不捨的,

對你痛苦的表情是我最痛心的,

對你是否知道自己的病是讓我最心疼的,

對你照顧是否有所周到是我最在乎的。

所有對你的一切是我最難忘的..........。

很多人都跟我說你一定有看到,妳一定有在保佑我們,妳一定過的很好,因為你是個很好的人,所以媽媽一定很有福報。

阿母,我雖然常想你在那裡?你有看到我們都過得很好嗎?

但你知道嗎?我最想跟你分享我所有的幸褔與喜悅!

或許我太依賴妳,或許我太想念妳,或許我太在乎妳,但我只希望你過的很好,也更希望妳能看到我們的幸褔!

你生病時還擔心我的憂鬱症復發,告訴大家說:我頭殼壞掉了,有事不能告訴我,媽你知道嗎?就是你沒跟我交代任何事情,讓我更難過?

我反而沒聽到你對我留下半語令我更難受,我知道你為我好,但媽我想告訴妳,現在我過的很好,相信你也看的到!

我知道思念妳,會讓你更走不開,我知道這樣的放不下是對妳最大的牽掛,但我現在要跟你說的,我們都過的很好,就算你看到了,還是要告訴妳,分享與妳~~~

生命的無限,就在我們如何去延長~~

相信我們這樣得思念,將是跟媽最好的聯繫吧!

媽~妳過的好嗎?我們都很想念妳~~但請不要掛念我們,因為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有你的保佑下,我們會過的更好,所以請放心~~媽!我們都很愛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