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這首歌可以代表對媽的懷念

昨晚我一樣坐在電視前

欣賞星光大道的節目

然而pk選手,孫碧娜唱著順子的回家

可真是高難度的歌ㄟ

但沒想到她唱到哭了

原因是他舅是癌症末期病人,或許這歌讓人感觸良深吧!

聽他唱完我也哭了

回家?

媽媽生病後就沒在回家過了

所以裡面的歌詞意境讓人深刻感動

因為真的想回家也不能回家了

其實當時老ㄤ也有建議找一天讓媽回家一趟

但我們遲遲沒做這動作,因為我們當時總是想他會不舒服

就讓她在醫院吧!

我記得我在照顧媽的過程中,媽有曾經跟我問過什麼時候回家?

我總跟他說:快了、快了

但心總是很心疼,因為我也不知道?

回家其實是很簡單的,但對媽來說卻是漫長的

因為她都不知自己的病情?

不過當時哥有問過媽,是要慢慢治療嗎?

媽也是答應說好阿!因為她或許知道,也或許她不知道

就這樣媽到走都是在安寧病房,我們沒帶她回家

一個她打拼出來的家,沒機會回去了

其實哥曾經說過

媽走了對他來說差別最大

因為我們都嫁出去了,都回到自己屬於自己的家

但他還是要回原來跟媽的家

所以他開門看到的只有自己

在也看不見媽了

所以他格外有感覺啊

我從沒仔細聽過這歌的意境,昨天聽完真是超有感觸的

原來『回家』對有些人來說都很難

 

回家
曲: 順子SHUNZA   詞: 順子SHUNZA & Jeff C

我還不明白 為什麼離開了我  沒有你的電話 沒有一封信
我每天晚上在這裡 那裡也不 想去可是我好愛你 我覺得我
會離不開你 可惜我丟了你慢慢我的眼淚留下來
回家 回家 我需要你
回家 回家 馬上來我的身邊
別再哭 就讓他走 再多痛苦的等候 相信我也能承受 閉上眼
不再留戀 你卻一遍又一遍 出
現在想你的夜 別說 不會有結果 永遠永遠 別說分手 而你
又怎麼能夠 就這樣的放手 一
去不再回頭
BE HERE, JUST BE THERE, MY
ONE AND ONLY LOVE
回家 回家 我需要你 哦~ 回家
馬上回家 我需要你 回家 回家
馬上來我的身邊 BE HERE, JUST
BE THERE, MY
ONE AND ONLY LOVE
回家 回家 馬上來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