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母的生日

ㄚ母的生日剛好跟母親節都差沒多少

ㄚ母總會說你們每禮拜回來吃我的

我的日子就換我吃你們的

 

多年來阿母喜歡過節日尤其是他生日

說是給我們孝順他的時間

不如說陪他度過每一天比較重要

人會在失去之後才知更珍惜

這是真的也是事實

 

我們每年都會買蛋糕去寺堂給他慶祝

陪她過節

當然就在母親節前後

 

人有很多的過去

ㄚ母一生很歹命

但他很堅強的把我們3人帶大

有人就是因為這樣對我阿母很尊重

 

ㄚ母曾在她難過生病那時候跟她朋友說過一句話

要不是我看見我家3個孩子那麼乖

要不然他早就受不了了

連醫生都說過阿母的痛已經是極限了

可以忍痛哪麼久可想而知

 

就是有那麼多的過去

我更有體認去迎向我自己的人生

搬出婆家雖說壓力比較大

但這就是我選擇的人生

所以我必須要接受

 

我要向阿母看起他對我們3個子女打拼的意義

沒有阿母就沒有現在的我

ㄚ母生日快樂

有天麻吉傳過這樣一個簡訊給我

我感覺很有意思

 

人生吧

0歲出場

10歲快樂成長

20為情徬徨

30基本定向

40拼命打拼

50回頭望望

60告老還鄉

70搓搓麻將

80曬曬太陽

90躺在床上

100掛在牆上....

所以呀!!該吃就吃該喝就喝

遇事別往心裡擱

洗著澡看著錶舒服一秒是一秒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

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

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

 

這簡訊很有意思也很寫實吧

送給大家

祝福ㄚ母生日快樂

今天要以不同心情陪你度過

 

還有我幫ruby獻給我阿母這首歌

ruby也很想念阿母喔

所以聽到這首歌都會說他好想ㄚ嬤喔

其實我聽了也常常熱淚盈框

因為阿母就是這樣對孫子的

动态闪动的分割线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