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是怎麼樣的形態?

每天看著新聞或報紙,會發現那種現實壓力越來越大~

不免為我們的下一代操心!

我ㄧ向不想給孩子壓力的人~我要的是只要懂得做人的道理,所以我對他們從小重視的就是''日常生活''

因為我ㄧ直相信給孩子正確的觀念,给他們應有的教育態度!

自然就會有責任心,自制力.

 

現在我常聽到,看到.什麼呢?

聽到有人這樣跟我說:現在不逼他,將來就來不及啦!

看到補習班外,滿滿都是家長在等小孩下課?

我也會想,我的觀念是錯誤的嗎?

我跟不上時代了嗎?

開始有了存疑?

一些媽媽經,就會開始有不同的聲音~

說真的!

我和ㄤ的程度都不是''頂好''的那種

也會被上小1得女兒問倒,(當然不能被他發現)或許是這樣我們的要求並不高

沒想到女兒竟然考的很好~

我們當然開心,也不忘給她小禮物.但問題來了?

我聽到兩種聲音>一種是~現在還不準,小3以後才知道程度~另一種是好棒喔!真是厲害喔!

我的反應呢?

我能給孩子的是鼓勵,並教她名次和分數不要太在意它~

只要不要低於85分以下,媽咪都ok啦!爸爸更不在乎了,他說很棒ㄚ

我也知道現在還不準,但我總不能跟孩子說:現在還不準,以後再給你鼓勵吧!(那我想她會更沒信心吧!)

其實我也很清楚,現在孩子壓力越來越大了?

該給孩子什麼樣的空間?什麼樣的觀念?

我也不知應該如何面對以後的壓力~只能說''船到橋頭自然行''

也或許有一天我改變了<對成績開始要求了?

但到時再說吧!或許會''來不及'',也或許我有一個不用我逼的孩子,就能讀的很好?

這樣或許就能看出''壞筍出好筍''

 

我能明白''壓力''是一種趨勢~面對孩子的未來還有很多要學的!

教育是一輩子的~只要你的孩子還在讀書!

社會更是一輩子的~只要我們都還在這個世上~

永遠都學不完的,不是嗎?

人生的路,就是會有起伏.應該適時給孩子應有的觀念,我想會更重要~

既然我不能知道,未來會如何.

那何不給孩子更大的空間!能讓她有所自制力!對自己有所要求!

而不是我給她的 壓力,是她給自己的 自制力!

那樣她會知道讀書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對自己有所責任!

加油吧!我要學的還很多呢?

這只是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