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深刻的感受。

 

是因為時代變遷,還是我不能認同現在為人父母的人呢?

當然我不能已自己的標準來衡量,現在人疼愛子女的的感情!

 

但說真的,這樣真的是為了小孩好嗎?

 

看了那麼多的新聞,或許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這也是我們更要注重的問題!

 

『教育』或許在很多認知上,會有很多差異。

 

我也是一個會疼孩子的人,但我絕對不寵小孩。捨不得我也會,但我不溺愛小孩!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只是這樣的疼愛與溺愛是對孩子最好的幫助嗎?

 

我當保姆那麼多年,發現現在孩子越來越難帶,大多是太寵愛的結果,害的我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溝通上也有很大的問題,或許這就是現代的父母ㄚ!

 

我並不是在抱怨,只是有很大的感受,面對我的職業跟專業,我認為父母親應該相信我才是,我們不能得到認同,也是因為常有些社會新聞,說保姆如何,如何.....。當然我也不能怪任何人呀!

 

現在的父母大多是,醫生說、書上說、自己說、根本不聽保姆說!

 

常是表面答應,但有做沒做,可想而知。

 

我自己也有2個小孩,能體會那種要交給不是自己人帶的感覺,只是真的很灰心,我把花在別人孩子身上比自己的多!有時會想值的嗎?

 

我知現在不是小媽媽,要不就是老來得子,要不就只生一個,所以遇到的會更多不同的父母,我想我也要跟隨著改變。

 

我遇到的父母,還好大致上都還不錯,當然現在人主觀都比較強一些。

 

有些時候,真是比較難應付些,但我也只能自己消化掉ㄚ!

 

父母難為,保姆也沒好到那去呀!

 

我會想,以我們的專業和經驗,況且我都有在職訓練耶!

 

為什麼還是寧願聽別人說、也不聽我們的意見呢?

 

難為ㄚ~~~~~

 

小孩是每個當父母心中的寶,我自己也是,只是我認為所有小孩的習慣來自大人給的,能給她們好的習慣與認知不是更好嗎?

 

那不是害她們,而是幫助他們往後面對自己的人生態度!或許遠了點,但不能否認也是事實喔!能從小不溺愛,我想是給他們最好的幫助,面對孩子,責任是父母的。當要放手時,又是一個不同的過程呀!

 

我想我ㄧ直都是希望小孩能獨立些,但現在都是希望我們幫還子們做好,所以我其實都會配合,ㄤ和朋友都這樣告訴我:教的再好,他也只是別人的孩子,盡心盡力就好!

 

我想我是個對自己有所要求的人,總說一句~看不過去的總是想改變吧!

但這可能已經是成為我的缺點了!我想自己要改變一下自己。才能更得心應手呢?

 

或許我不是最好得保母,但我能盡力做好角色,我想父母親也不希望把孩子交到一個只會應付的人吧!

 

如果你的孩子給保姆帶,你是希望他是如何的呢??

 

我們都是經驗談、能說服的能力有限吧!

 

我想自己要能適應吧![現代父母]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觀感,不影響我的品質!加油吧!只是真的有時聽聽專業也是很好的鼓勵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