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年總是那麼忙?

以前小時候甚至於還沒嫁人前,很喜歡過年!

但現在說起來還有些煩耶!

我想這也是為人媳婦的責任吧!

每次到這時候,總是忙很多,到處都是人?

雖然我婆家幾乎都是婆買好菜,我只要回去幫忙就好?

現在搬出來後,自己的家也要忙,所以現在我是倆頭忙!

婆家因為是傳統家庭,每到任何大節日,那就更忙了?

ㄤ每到這時也是最頭痛的!何況是我!

婆加上沒工作後,更閒,所以更有時間在家做些湯圓、菜頭粿....等等

還有很多,但現在沒住在一起,當然我也就沒幫忙囉!

其實我是想~時代不同了啦!但是他們還是要自己做的。

只要拜祖先時,一定要準備10~12樣菜,而且東西又多,從早上到拜拜都在忙!

說真的真的很累。

我們從除夕前一晚就要回去拜天公!而且都要到快12點才能回家。

但現在除了過年以外回去拜天公,因為女兒上小1後,ㄤ就跟婆說好了,以後其它拜天公不回去了!(其實是我ㄤ覺得很累,因為大部分隔天都要上班、上學)

現在,我們只有除夕前一晚回去而已,但是問題還是有。

我ㄤ有3個兄弟,我ㄤ最小,又是唯一有娶的兒子!責任更重!

在我還沒嫁給他之前,就都是我ㄤ在幫忙,他2個哥喔~~唉!別說啦.....

所以真的忙,還好我那個ㄤ知道我不太能樓上樓下跑太多趟,要不腰會很痛苦!

他都會幫忙我端上樓上,我公公也是,他比較知道我身體不好,從以前住在一起就是這樣了!因為神明都在樓上,只好來來回回好多趟囉!

今天ㄤ說:其實現在反而不喜歡過年了,因為有好多事要忙。很累、很煩。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家裡又不是你一個兒子呀!每次他們都只會吃,很少幫忙!

我又要顧小孩,又要忙這忙那的,真的是很討厭耶!

但說真的,我知道我很多朋友比我辛苦,完全都是靠自己,所以我算是很好了!

只是真的要發發老騷~

還是以前好,都是媽媽用好跟著去大廟拜就好,又簡單,又方便。

身為傳統家庭的,實在很累。

我婆家都是清晨4、5點就起來忙的耶!不管是拜中午、晚上都一樣!

菜又多,大魚大肉、等到晚上又吃我最不喜歡的,冷菜熱飯!真是不習慣。

飯桌上又是說些,有ㄉ沒ㄉ,擔心小孩沒吃、反正也算是好意囉!總之,就是生活習慣不一樣啦!

自己也不能習慣啦!唉呀!怪誰呢?

我今天問ㄤ:如果有一天,真的輪到我處裡大小事時,我可以買做好的粿嗎?可以把菜改少些嗎?

ㄤ:無言??

因為他說:他也很難回答我!

看來生在傳統家庭。就算我ㄤ想改變,就算他再不喜歡、再累,我們都要這樣嗎??

喔~~~~我的天呀!可能我想的比較多,比較遠~或許最忙得是我公、婆,只是公公也曾跟我說過,是婆太緊張又要把自己搞的那麼忙的,所以我們算是配合婆婆囉!但真的

為什麼過年總是那麼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