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忙呀!真是忙翻了?

雖然在除夕前一天,我就把自己要拜的東西準備好了,但下午回婆家還有的忙呢?

我把自己的忙完了,就回婆家幫忙囉!

婆每年的大魚大肉習慣了,但每樣東西都煮很多,可以吃上好多天呢?

這就是我們後來不喜歡過年原因吧!婆每次都重金買好的東西回來煮。

對吃從來都不吝嗇,一向慷愾的婆,今年當然不例外呀!

只是很多東西她並不會煮,像烏魚子、雞佛等,都不會用,每次她問我又會說:電視不是這樣教的,我常是無言以對,但婆最後還是會爭執一翻後,告訴我她不會用,叫我用,唉~~

但是好吃不好吃我要付全責喔!哈哈!還好我媽是做吃的出來的,當然我也學的不少呀!應該沒漏氣吧!

就這樣從1點回去忙到下午4點,屁股跟腰真的要斷掉了,ㄤ今年竟然用車用到沒幫忙,真是的?

累、累、累~~~真是生在傳統家庭的責任呀!

於是都忙完後,拜好祖先,就在客廳等、等、等~等著吃團圓飯囉!可是我快睡著了。

終於等到晚上了,看著婆滿足的笑容。嘿!就是得意煮了一桌豐盛的團圓菜。

我想這是她最愉快的時候吧!但我都煮到看就飽了。不覺得餓耶!

大家每年都跟婆說"不要煮那麼多,根本吃不完,而且從初一吃到初五也吃不完,一直吃一樣的菜,真是煩!(還好現在沒住在一起)

可是婆還是有她一翻理論,誰都不能說過她因為過年嘛!大家不想把氣氛弄遭,順著她囉!

終於等到發壓歲錢啦!我都會教姊姊要說好話,嗯!她今年表現不錯說的很好。

公、婆都各孫子都一包,2伯、3伯也是,而且也很公平!

我想婆是等著看她滿意的《團圓飯》。

我想我等的是想回家~因為真的腰快斷了啦!

真是不懂,過年就一定要這樣嗎?

嘿!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還有一個小團圓飯~那就是初十五!

婆一樣耶!東西還是要準備那麼多,真是輸給她囉!

其實現在的時代,那還有小團圓,就算有也很少吧!

想到就累,不過十五若是要上班,我就不用回去幫忙啦!

我真的不是懶媳婦,而是這樣的過年就累的是~女人吧!

但也或許是女人自己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的!

因為只是過個年嘛!有必要弄得那麼忙嗎?

傳統到底是誰傳下來的呀!真是忙又累~~

過日子比較重要吧!真是不知如何改變ㄛ!

看來不可能喔!傳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