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女兒要準備放暑假啦!

自從她上學後總覺得時間快的特別快ㄟ!

常在想,時間真的不等人,看著她成長讓我備感欣慰!

其實也沒什麼好求的了,這樣的女兒我該知足了!

雖然她現在主見越來越多,常跟我頂嘴,讓我常生氣

所以我們的關係也常讓我很痛頭,只不過我是那種事後會再跟她溝通清楚!

她通常也都能接受,其實好好跟她說是有效果的,只是孩子的態度,真的當下很難忍的住!

上次我們去銀河鐵道時,他跟弟弟去遊樂區玩,她回來後跟我說~

媽咪:有一個小女生,一直罵他爸爸笨蛋、白痴ㄟ!真是沒禮貌?

而且她爸爸還一直說:是、是爸爸是笨蛋~

又說:如果是我這樣我早被罵了!

後來我反問她:那你覺得這樣好嗎?她說:當然不好!

我說:媽咪平常並沒這樣教妳,就算是開玩笑都要剛剛好,畢竟有時候會傷到人,都還不自覺?

尤其是跟同學之間。她說:所以我就說媽咪一定不准我這樣的!

 

昨晚我們去夜市,竟然看到一對夫妻,推著孩子坐車,手裡拿著自家碗,邊走邊餵他的孩子吃。

姑且別說她們怕他沒吃飯,重點是空氣中的細菌是看不到的,而且都在人群中跟車子中!

真是太誇張了,我跟我ㄤ還有我姐看到都直搖頭!

其實這是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同,所以我也不好批評,只是真的太誇張了!

唉!真的孩子不能寵ㄟ!

 

隨著自己孩子長大,我跟能體會做母親一路來的辛苦,況且現在孩子真的不好教。

所以面對將來,我們更要努力。

【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這點我並不是很認同!

畢竟將來的孩子書讀的在高,面對人生態度才是最根本的!

以前我記得老師事這樣教我們的!

【書讀在高,都要懂得做人道理,要不讀書對我們來說也沒有什麼用!】

所以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唷!

時間不等人,歲月也不饒人,所以更要把握小孩的每個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