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去拿洗好的相片,跟老闆很熟了

他問我我的孩子要上小學了嗎?

我說上啦!都要升小2了呀!

又問:你的孩子有去上其他課程像是美語、心算嗎?

我說:沒有ㄟ,心算幼稚園上過了

就這樣聊起上小1後的變化

其實ruby的學校在我們這算是出名的嚴格

不管是老師也好功課也罷

對當時剛上小1的學生來說都是有壓力

我很多朋友都是讀那所學校,當然也都是看老師

我有一個朋友的班級比我女兒還嚴,常常聊到老師所出的題目

真是無奈,但似乎也是現在的趨勢

其實這樣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是一個對孩子功課不嚴格的媽咪

我不知這樣對嗎?

拿個例子來說吧~上次我女兒拿

*女兒的進步獎

我帶她去買禮物作為獎勵,但不管是朋友也好、親戚也是

都說我真好,拿進步獎是表示上次考不好ㄟ

你還送他禮物真好ㄟ?

其實我這樣做都是為了鼓勵孩子,讓她可以更上進

故且不說這樣對嗎?但至少我的出發點就是不要給孩子壓力

老闆說:學東西幾乎是現在的趨勢,這樣才能跟人家競爭

我也知道,但是我跟老闆說現在孩子都很可憐

上完課後要補這補那的

孩子有興趣還沒話說,硬逼孩子去才是事半功倍吧~

但我昨天跟老闆聊完,我真的認真思考一下

沒錯現在普遍都是這樣,我這樣沒送孩子去上才藝課的很少

也或許我的能力有限,很多時候都要犧牲孩子

但我不覺得我的ruby比別人差

至少她都會,不用太擔心

我也知道美語這東西是應該讓她去接觸了

我本來就考慮她上小2後要讓她去上,但我女兒又對美語很排斥

讓我很頭痛,要硬逼她去萬一什麼都學不好呢?

或許是我想比較多一點

但是一直以來我是個對孩子生活常規要求嚴格的媽咪

並不是對孩子學業嚴格的媽咪

大家都說我很奇怪,因為我們夫妻都說

逼出來的孩子不見得比較好,我是很兇的媽咪

但說真的功課這部份,我覺得她有盡力、認真、就好

我常說:學中做、做中學

我希望讀書是自動自發性的,而不是逼出來的

我女兒平均成績都是在95上下,回來學期成績單也都是優

我不知還要要求她什麼?我常跟ruby說只要你上課認真

不怕不懂、不怕不會

或許我本來功課就不是很優等的孩子

相對性的我對孩子就比較不要求吧!

現在的孩子都是從小學東西能給的都給他

就是怕她比別人少,比別人慢一步

但我始終都沒這種觀念,我不知這樣是否會影響到她的將來學習上的障礙

但我知道的是,只要有心

就算學的比人家慢但是只要有心,我覺得一點都不慢

或許過程會辛苦一點,但那就學習中的代價

我還是覺得她有興趣比較重要

這樣學習起來比較快樂吧!孩子總是怕她輸在起跑點

反觀很多學習很多的人,不一定就比較好不是嗎?

不過我知道我很多朋友都有給孩子上課

請不要誤會喔!我可沒有意思再說你們喔!

我只是把我個人觀感說出來

再說你們的孩子都是有興趣,不是像我的孩子這樣沒興趣

或許我真的也該煩惱了

那天我發表散漫的暑假

格友中給我一段回應說的很好她回說

 

心昀寄語2008/08/13 21:47 回應

時間是因人而自我安排滴.....

只要自己感到滿意...就好了~

有些人喜歡忙點.....比較充實.快樂~

有些人喜歡悠閒.....比較放鬆.愉悅~

因人而異啦

 

所以真的是因人而異啦!

當然我覺得適當調整自己孩子學習上的過程是必然的喔!

加油吧!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