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發表慈濟感恩祈福晚會時收到阿姨捎來三舅消息

知道狀況不好時,心裡格外難過

三舅一直都很堅強從知道是不好的腫瘤

就一直很配合接受開刀、化療

但始終不見起色?或許是發現太晚?也或許這就是命!

我會難過是一定的

畢竟自己媽媽是這樣過來的,心情上多少會受到影響

當初媽媽發病時,三舅都會專程來到台中看媽媽

他們兄弟姊妹的的感情是很好的

這時候換成是三舅,我想我舅媽也很清楚吧!

畢竟他們都看過媽媽走過那一段

心情上的沈重可想而知

今天我們3姊弟妹好不容易沒有帶孩子專程一趟下南部看三舅

其實大家心裡都有個底

三舅是好是壞我們都知道

只是會捨不得,但又是人生必經之路

舅媽一向都是默默支持的人,現在一樣都是舅媽照顧

舅媽辛苦了,但她也說應該的

我難過是因為當初媽媽在安寧病房時

舅舅牽著媽媽的手說~

媽媽一定很痛、很難過、這樣辛苦一輩子

媽媽真的很辛苦,舅當時說出好捨不得

還跟我說他們以前如何一起睡一起同樂的姊弟感情

輕輕摸著媽媽的額頭

這一幕彷彿在眼前而已?現在是換三舅?

真是讓我不勝唏噓,也感嘆生命無常

當舅媽看到我們也很感謝我們的探望

不過三舅休息中,但意識清楚的,知道是我們去看他

跟舅媽聊的一個多小時

聊到媽媽、聊到舅一切過程

聽起來就好像是我們當初的感受

我想此刻我們是更能感同身受的

雖然知道三舅狀況不好

但我們也是鼓勵舅媽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把自己累壞了

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時刻懂得把握

不要辜負周遭的家人與朋友

好好關心家人、好好愛護身邊的人

我只能默默祈福希望三舅不要再受苦

那段日子我們陪媽媽走過,知道那種陪在身邊時候是很不捨的

但又不能幫他的時候只求他不要再有疼痛了

 

今天哥哥開著他的愛車載我跟姊去看三舅

他的車實在有夠多〝機師頭〞

讓我忍不住拍下他的車

簡直就像霹靂車

晚上的話他的車更炫ㄟ!

因為有很不一樣的燈光喔!

這是另的題外話

希望珍惜所有把握身邊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