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存在有很多的疑惑!?說穿了就是生離死別..人生無常

這幾天聽見朋友就在下個月將要臨盆....卻在最後的這幾個月

孩子離開了....胎死腹中....

同時身為母親的我怎會不難過

本來的迎接新生命的誕生喜悅如今卻要接受這樣的結果

面對無聲勝有聲...我還是打了電話

卻還是很不爭氣的比當事人哭的更慘....本來想安慰他的卻還是忍不住的傷心

但我不問過程不問任何有關孩子的事

只是安慰他...等他回家我在去看他要他放寬心

 

這條路自己經歷過...所以同感身受

但我幸運的事孩子救活了...我也救活了

我朋友卻差點也離開了

這都是醫療疏失造成的....

但我們又能追究嗎?

 

當生命的存在有他的價值同時

我常在想

人有生命為什麼又要給他離去為了什麼要去承受

但這就是人生過程

我很心疼的是這個孩子來不及笑也來不及看見她的臉

更來不及做很多事就離開了

而且他是在最穩定的時候離開的

生命就是這樣脆弱嗎?

 

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

只有接受

只有等待

但傷痛是永遠存在的

因為它是有傷口的

要忘記是需要時間的

就像我生了帥弟後  之前的生命無常忘了應該的傷痛

但在週遭人有這樣際遇時

這傷痛會再度燃起

而且心如刀割

要平復需要時間

或許時間是最好的治療的關鍵

當然還有心態

我常跟我自己說

或許就是因為我走過兩次的生命關卡

如今我才有這樣的珍惜

這樣的體會

 

簡單幸福與快樂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

然而我也不例外

我不喜歡紛紛擾擾

更不喜歡你爭我奪

所以我想選擇平凡

但越想平凡卻是有很多考驗需要我們去面對

 

生命存在的價值

都是在自己的關鍵

或許很多事情是命中注定好的

但可以再造就很多不可能

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單純的去度過每個人生過程

雖不盡美好

但我常說當我們有天回頭看的時候沒有遺憾就好了

 

朋友我想告訴你

你雖失去了...但或許你擁有可能會更多

就像我ㄧ樣

老天對我們或許是不公平的

但你應該怎去面對將來

去掌握你的人生

因為老天爺給我們唯一公平就是時間

時間就是靠自己去完成每個過程

該怎選擇就讓時間去告訴你

當然要好好把握你的人生

失去的不能再回頭

唯有往前去尋找自己的路我想你可以做到的

我會陪你走過這個關卡

儘管很難但總是要度過

哭過了就好把他放下雖然很難...但要加油

我希望這一切就給他當場噩夢

醒了還是有明天

太陽依然升起....每天還是要過

祝福你....加油喔!!

 

 

此篇只想做個紀錄

讓自己感受寫下來

也讓我想祝福我的朋友

不做回應勿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