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為了姊姊的學習態度很頭痛!

剛開始上小1時,她還蠻不錯的。一切都表現很好!

回到家就先吃飯後寫功課,然而現在是要一直在後面唸,還沒聽到似的。每天重複說一樣的話,像快去寫作業、快吃飯......什麼都只有快快快.要我在後面趕。之前並不會這樣耶!

尤其是請他訂正作業或寫功課,很不耐煩。常對我大小聲。或著對我不禮貌!

真是被她氣瘋了?

是我耐心不夠,還是我那裡疏忽了,她的改變太突然了!

常會說老師出好多功課,我說老師對你們很好了!媽咪看起來你們老師出的功課還算不多。

是妳自己的問題,我很不喜歡給她壓力,只要求她的學習態度要正確。功課要確實作好!

但現在似乎太怠慢了!是我太放鬆嗎?

今天跟她老師聊了一下,我回家也想了很多!

老師說:若要特別嚴格也是可以,只要我要求。

我說只要能配合的我都ok。真的很不願意這樣逼她耶!但只能借力使力了。

我常說:讀書是對自己責任,要能對自我要求!並不是我們大人逼來的成果!

我也常這樣告訴她,她也一直很懂事,真不知她最近怎麼了!

我軟、硬都來了,只希望她能改變。好好認真做完她的本分,必竟作業要自己寫,考試要自己考,讀書是為了讓自己智慧增長。

誰都不能幫,我能做的就是督處她而已,把對與錯讓她了解罷了!

其實我心裡有個想法,我想我應該怎麼做了!希望有用。

老師今天也特別讓她知道別的小朋友寫字的比較。使她知道自己錯在那裡!

我不要求她比人強,但現在問題是她學習態度不對,不夠認真。

我想我自己也真的要好好想想,即然教育的路是很長的,那我們做家長的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給她一個正確的觀念,不要影響到她對學習的反感。這點比什麼都重要吧!

心中有一把尺,要如何去衡量學習的價值,在於我們大人給孩子的動力!

我想我能改變她!加油吧!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