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有女兒時,什麼東西都沒有人跟她搶

現在什麼都要買兩樣

飲料也要、水果也要、玩具也要、鞋子也要、椅子也要、M當勞也要

反正什麼生活瑣事都要兩樣

兒子還小時候不懂,都還會分享

現在他有樣學樣,看姐姐不喜歡分享,現在也跟著學ㄟ

尤其是飲料跟吃的東西,他可不認輸唷!

之前每天為了女兒的娃娃,弟弟跟姐搶翻天

每天就是吵吵,真是快給他盧瘋了

看姐姐玩什麼也要,偏偏兩個年紀差太多很多東西玩的不同

兩個就吵在一塊,真是敗給他們了

誰說差那麼多歲不吵架,告訴大家,造吵

真是煩ㄚ!~

弟弟看姐姐東西多,總是偷跑進姐姐的房間,大拿一翻

姐姐一定生氣的跑出來,大哭說弟弟拿她的東西ㄟ

搞到最後兩個搶成一團,之後不免讓我生氣一翻

常常為了兩個的『不讓步』,也讓我很『怯步』,因為最後我會不想處理

讓他們去吵,之後看誰讓步再說,但通常是小的跑來給我哭

姐姐把房間門關起來,把弟弟當成拒絕往來戶

老ㄤ假日在家一整天,常常也被他們搞到生氣,我說你這樣就動怒,那我呢?

座車也吵,在家也吵,玩的時候也吵、、、天天都吵

所以現在我幾乎什麼都要買兩個,還好我兒子還是要車車,只是看姐姐玩什麼,就跟著學

沒辦法這時的孩子就是愛學,什麼都要跟姐姐一樣,什麼都看姐姐玩什麼他就要

其實我女兒可能一個人太久了,擁有太多東西太多年了,對他來說分享?

是不太可能的,但我ㄧ直跟她溝通,有時候她還是會很不甘願的讓弟弟

當然相對的,我也會跟弟弟說應該如何跟姐姐相處,只是這年紀的理解力有限

或許姐姐的榜樣,讓弟弟也有反抗能力,也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不要讓姐姐

所以他們兩個又常玩一起又常吵一起,都快被他們鬧翻天了

說也奇怪,姐姐雖常說:若我生的是妹妹該有多好,但她出門又常常會顧弟弟

常說:爸爸,弟弟又跑去那了?媽咪:弟弟又要亂跟人家走了

她總是要弟弟牽著她的手,弟弟有時卻又不要讓姐姐牽

最後連牽手都吵,真是敗給他們兩個了

多了一個開銷也多,以前一個還好,現在本來30元就可以解決的,現在都要60元囉!

不管什麼都是這樣,有時我索性都不買啦~

看還要吵到那去

生兩個有伴是很好

在吵架的時候,就真的會瘋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