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大部分的孩子都在今天返校日吧!

我家ruby也不知他有什麼壓力

上課對她來說真有壓力那麼大嗎?

她一早就可以從他臉上看出她的不安

我問:你在緊張喔?她說:嗯阿!

我說:記得把老師說的話帶回家就好了

有什麼好怕的?

新生時都沒怕了.現在你在怕什麼?

其實之前ruby就一直說!

老師說升小2就要開始嚴格了喔!

她說好害怕喔!老師還說她會變得很兇喔!

這樣的下馬威,我家ruby就怕了?

其實我給他的建設是

老師是為了你們好,深怕你們將來在升中年級時無法適應

這是為了你們好的告誡

不需要給自己壓力太大,我只希望妳可以記住

上課認真,把自己管理好

老師交代的事做好,妳一直以來都很棒喔!

她的個性說仔細不夠細心!說粗心又有那麼一點細心?

很難形容我家ruby,因為她的個性

是很難說個準的,但我知道她是個力求表現的小孩

什麼是都要完美.卻又常常出錯

她的不安我可想而知,但我始終給她鼓勵!

像上學期大家都說我送她進步獎?那不是代表她上次考不好?還給她禮物?

我說:孩子都是要鼓勵的,我雖嚴格但只要他努力我覺得給她獎勵沒有什麼不好!

其實我也常跟她說:努力一點妳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像這樣鼓勵她,我覺得他很棒做到了

就算跟第一次考第一名時有所落後,但至少她努力了,進步了

又有什麼要求呢?

雖然現在都是要求成績的時代!但有時我不經會想?

成績?是什麼?一個象徵?一個無形的成就嗎?

我想那是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我只希望一個資質不錯的孩子

不要因為壓力很造成她的負擔,那真的是多餘的壓力

唯有給自己空間、放下、放心、安心、信心

我想這孩子會更好、更寬闊

9月份將開始

我9/6要下高雄一趟

媽媽還在時就保留卓家傳統

姊妹會

我們還是會回去團聚,因為跟大家都保留感情

舅舅、阿姨、、、大家感情都很好

這可是辦長達21年,從我12歲就參加到現在ㄟ,現在都做媽了

舅舅說要請電視台來拍,我們總說記得提早說要穿禮服參加

這樣的聚會很熱鬧喔!人很多呢?到時分享給大家知道那種家庭聚會的盛況

而且我家ruby首次參加獎學獎勵喔!

只要上下學期成績優異通通有獎喔!

這也是給孩子鼓勵學業的方法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