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黏著我四年的帥弟上學去

讓人感到不捨又無奈

這滿月過程讓人感到像在演一場戲

這場戲的開演也讓我嘗盡了許多喜怒哀樂

這個過渡期我忽略了接下來我要給他更多的導正

讓他迎接更多的未來

帥弟加油

 

帥弟上學滿月了

這一個月的煎熬對他來說可能是他成長點的最高峰

也算是他最不適應的一段時間

這一個月說真的不長我一度想要放棄讓他去上學的念頭

他每天早上高亢的哭聲

讓人心酸程度這是你無法想像的

每天不只演上八點檔的戲碼

還要外加的發很大的脾氣至少每天都會驚醒到社區的人

帥弟的嘶吼的叫聲哭聲真的太驚人了

脾氣的爆躁越來越大

如果說是我給他養成的習慣我不認為

畢竟他這個月反差實在太大了

我一向有個觀念要疼不寵孩子的


為了讓他快樂上學我無所不用其極

想盡辦法讓他對學校喜歡上學快樂

每天我都很認真的與帥弟溝通

還因此專程去買了一個他許久不穿的布鞋

一雙哆啦A夢的鞋子是鼓勵他上學的動力

然而當下是喜悅的隔天立刻忘光光一樣的戲碼每天上演著

我有點心力交瘁

帥弟的個性很硬從小就是要想辦法與他去抗戰

我知道他的個性是要等他發完脾氣他才有辦法冷靜下來與我溝通

有時候會跟他數到10讓他冷靜聽我說

每個小孩都有不一樣的方式這點是我對帥弟唯一有效的利器

他不只上學哭,吵 帥弟甚至下課也哭也吵似乎我們是他的發洩出口

我軟硬兼施始終看不見效果

甚至我還重重的打他(痛在我心ㄚ)

終於在他上學第三周的星期四晚上我找到一個辦法了

我跟著老ㄤ說:奇怪我家的帥弟跑去那裏啦?

怎都不見了?此刻帥弟本來在哭的突然停了下來看著我

他靜靜的聽我跟老ㄤ的對話

老ㄤ與我有默契的說:ㄚ災?我兒子不知去那了

我說:你去找他回家我最乖的帥弟不見了

老ㄤ說:好!等下我去找找看

這時帥弟說了一句話:媽咪我在這裡啊?

我說:請問你是誰?他說:我是某某某啊?

我說:可是我家的兒子很乖ㄟ都不愛哭不愛吵上學也不會哭的ㄟ

他說:媽咪我就是你最愛的帥弟啊!!

帥弟開始緊張起來了

最後他跟我說:他會乖乖上學不愛哭不愛吵

果真在第二天早上奏效

他快樂上學去

 

 

其實帥弟上學我每天與他溝通如果我沒有就是不盡責的媽媽了

帥弟:你很愛媽媽對不對?他說:對啊?我最愛媽媽了

我問:那你以為媽咪送你去上學是不要你嗎?

他說:對啊?他說他不敢想我。。。因為他會哭!

但是後來又問他?你喜歡上學了嗎?

他說:喜歡啦~我現在喜歡去上學了~想媽媽也不會哭了

聽了放心多了

只是帥弟每天下車前那一霎那我都會看見他悶悶的眼神

但我知道他會越來越好

或許剛開始的沒安全感徬徨都會漸漸消失的

我相信這樣ㄋㄞ寶貝會漸漸長大的

只是時間的問題我會一直鼓勵你

 


或許我放手的太快了

讓帥弟情緒轉變很大讓我非常的自責

但我相信他會越來越好的

相信他會有更棒更豐富的童年

不管未來如何

帥弟我們一家人都會一起陪你走過唷

我們永遠愛你

給你滿滿的愛

我相信帥弟可以突破他自己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

如果說這是帥弟第一個關卡

我相信帥弟可以做很好的

或許在他愛面子的情況下讓我好好導正他

讓他不在意他人眼光做好自己

自我要求也需要好好做好EQ

這點女兒就很棒...最近vicky也做好姐姐角色

一起跟我分擔我感覺我很幸運至少我女兒讓我感受到很貼心的

讓我們一起走過這過度期

 

 

只要孩子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財富

只要孩子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歡笑

這一直是我的最大希望

更希望每個孩子都是快樂長大的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