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弟拍起花燈拍上癮了

這天假日沒上那去來到我們中部復興路吃台中肉圓

經過了熟悉的創意園區發現了有展示花燈

剛好隨身攜帶的小傻有在身邊就帶著孩子去拍拍樂

 

 

花燈看太多了帥弟可樂的哩

今天這篇我要為帥弟記錄一下這個年他所說的一些好笑的記事簿

 

 

話說過年領紅包

他看姐姐都有紅包而且還可以存下來

急忙跟我說

媽咪:我也要紅包存錢

我說:可以ㄚ~等你長大一點媽咪先幫你存起來

帥弟:可是姐姐都有

為了不讓他感覺偏心於是我。。。

那媽咪給你1百元

帥弟開心的拿去放好了。。。。

 

 

媽咪為什麼過年要包紅包

我說:因為是過年代表喜氣才有包紅包

以後你也要包紅包給媽咪跟拔拔唷

帥弟:我又沒有錢

我說:長大會賺錢有錢再包給媽咪好不好

帥弟:。。。。。好吧

帥弟給我要了好多紅包袋

有一晚媽咪我要包紅包給你

我說:真的阿~~

對阿~!一打開看

裝的都是玩具鈔票

我說你真是孝順ㄚ包玩具鈔票給媽咪

裡面要包真的錢ㄚ

 

 

又過了好幾晚的某天晚上

 

 

媽咪我要包紅包給你唷

我有真的錢

 

我說:真的嗎?

帥弟:真的阿

於是帥弟說:媽咪祝你兔年行大運

雙手遞給我紅包

一看是我那天給他一百元的現金

 

因為帥弟說:我只有一百元的現金

 

 

又有一天

騎著ㄅㄨㄅㄨ載他

媽咪:為什麼我姓賴不是跟你同姓

我說:因為。。。你如果跟我同姓你拔拔會哭會傷心

帥弟:那我可以不要姓賴嗎?

我說:那你要姓什麼?

帥弟:。。。。。。。。我要叫賴XX

哈哈還不是一樣姓賴

結果帥弟生氣走人了

因為我笑的哩


 

這小子的童言童語常讓我哭笑不得

也常逗得我們一家人笑的哩

當然就是因為他是小孩

常也會鬧脾氣

只能說他毛病還真多哩


 

我喜歡這時段的孩子

當然每天也最愛問

為什麼????

常被問的很煩

 

 

有天帥弟又問我

媽咪妳會變老嗎?

我說:當然會啊?

帥弟:ㄚ~~你可以不要變老嗎?我不喜歡媽咪變老

我說:可以ㄚ你去找長生不老藥

帥弟:ㄚ~~那是什麼??

我說:吃了不會變老的藥

帥弟:。。。。。。??????


 

帥弟:那我會變老嗎?

我說:會ㄚ~你以為你永遠都那麼小唷

帥弟:對啊!不是嗎?



 

孩子的天真在他身上真的表現無遺

我家vicky小時後就成熟許多

 

 

孩子的成長真的只有一次

可以一直陪伴在身邊我很開心

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面對我的工作

我儘管不是最完美的

但我常跟我孩子說你們很幸福

從小都是媽媽帶大的

 

 

知足常樂就是要給現在孩子的觀念

因為現在的孩子都太幸福了

不懂得感恩跟滿足

 

 

老ㄤ常會跟孩子說起他兒時的回憶

vicky也很愛聽

常會樂在其中當然也讓她了解

我們兒時的歡樂跟現在的差異

 

 

身邊的歡愉跟期待總是會有落差

儘管長大你們都會想飛

但有一天飛累了你們會發現

家永遠都是你們的避風港

 

(以上台中創意園區拍)

 

說這些都太早

漸漸的我在度過孩子的成長期

面對不管是女兒的變化

還是帥弟對迎接不知所措的未來

這都是我要去面對的



以下台中9號步道附近公園拍

 

成長的平衡我需要自我去調適

盡量都用說的方式

孩子的教育一直在改變

當然我們也要跟著學習

 

 

對孩子的未來

期待多過於盼望

 

 

就像對老ㄤ一樣

總是希望你一切平安喜樂身體要顧好


 

我常認為懂得去感恩

不該認為別人對我們的好都是應該的

適當的去體諒彼此是最好的

 


一年一年在過

時間真的過好快轉眼都讓自己坐三望四了


 

回憶想當年。。。。

好像很俗氣

但卻又很多的問號

如果重來???會是怎樣的結果!!


 

也回頭再望望

發現原來每天一步一步走過來

也是有很多的感概與階段的改變

並不是完全沒有在改變或者把握


 

再過著每一天的同時

跟著孩子一起成長都是最好的回憶


 

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脾氣並不好

常會沒了耐性但總是希望跟孩子一起共享很多時光

這點我是不可否認的


 

我更希望可以跟孩子做朋友可以共享心事的人

在未來可以一起共享很多人,事,物


 

帥弟的脾氣大

然而面對老ㄤ有時對待孩子的教育方式

我都是希望他可一制的面對

這樣孩子才不會面對他們的錯誤感到對錯不分

帥弟眼色好但他常會怕犯錯

一犯錯面子薄就會發更大脾氣

我會適時的要他道歉懂得自己的錯誤

當然面對他的無理取鬧一定會好好的教訓一下

但自然造成我們夫妻教育的差異


 

帥弟上學後有很大的改變

但我把這改變當成自己的轉變

或許我教的不夠好

常跟老ㄤ說孩子的教育父母親要同調

孩子才會更茁壯

希望老ㄤ有聽到老某對你的小抱怨嘿

不要我在對孩子說教時你在一旁搞笑給孩子說

媽咪說的都要聽。。。一點都沒有拔拔的尊嚴

該兇還是要對孩子教不要亂兇嘿

 








優良對我來說要求過高

我只要求他們要善美

更能當個善解人意的小孩








孩子都有優缺點

我一像很承認自己的缺失

畢竟我太過情緒化的媽媽

面對每天的工作壓力是孩子

下班後也是孩子難免會有情緒

但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再堅強一點去面對孩子的教育

這樣才可以當個更好的媽媽

周休日就是我最想放鬆的時間

兩姐弟架少吵一點  媽咪耳根就清靜一點

兩姐弟和樂一點 我們一家會更團結

這就是對你兩姐弟最大的新年新希望

還有阿~~老ㄤ要記得唷~我對你的同調教育好好改進一下嘿

 

以上照片創意園區與新都生態公園花燈所拍攝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