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是個方便又簡單的家庭美食吧!

我想應該蠻多人都會包水餃的吧!

之前我聽很多朋友的意見,裡面的內容物,可以做變化,像是加玉米、冬粉、油蔥酥、、、等。

我都有試過,但我ㄤ還是吃習慣我的作法,可能是先入為主吧!

這也是我ㄚ母教我的方法。材料也很普通,絞肉+高麗菜or韮菜+蔥+胡椒鹽+香油。

肉的部分我選擇的是~後腿肉,我會請肉攤把皮去掉,並請她絞2次肉,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耶,但至少這是我試過後的結論!

以前還沒搬出來,很難做這水餃,很多事是搬出來才可以試的喔!

再來就是甩肉了,為什麼要甩肉呢?我媽說這是因為讓肉的撣性更好,這樣煮出來的水餃才會好吃,我想是真的吧!因為我婆從不甩肉,我ㄤ就說光是這樣就差很多囉!但甩肉不是1、2下而已ㄛ,有點難形容耶就像我們剛買回來時肉是鬆鬆的,但經過我們手的溫度甩後,整個肉會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跟攪拌均勻不一樣喔!

再來就是菜了吧!韮菜不需要特別用過,但高麗菜一定要切細後再用鹽抓過,暫放5分鐘左右,而高麗菜是會生水的菜類,一定要記得把他瀝乾後才能跟肉放在一起喔!其實通常我都是在等高麗菜這5分鐘時,就把蔥跟肉先甩好了,再等跟高麗菜後一起加入調味料,在一起甩個幾下,應該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這些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識,但我真的覺得越簡單的東西,越不能偷懶,只要稍偷懶一下,那整個味道都會不同呢?

當然調味料是自己要吃的,那更不能吝嗇啦!當然也要適量囉!

我煮東西完全都是看經驗耶,要我說幾匙真的部會說耶!不好意思啦?

因為我這樣的作法,吃過的人都說棒!會不會太臭屁阿!

▼▽我把我甩肉後的絞肉拍下來,希望能感受到一點,要不有些東西很難形容耶!這是還沒加高麗菜時的樣子。(忘記拍下還沒甩肉的樣子了)

▲△簡單的付出,大大的滿足唷!

就這樣我ㄤ加班回來又有點心可以吃啦!

別看我恰恰,我也是很體貼ㄤ的喲!

自己說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啦!

其實會包水餃的人,方法都不同,技巧也不同,所以以上提供的都是我ㄚ母教我的,在加上我自己試過後的結果,一切都是為了更完美,若有更好的創意,或小技巧,可以不吝嗇得告知ㄛ!多做交流,這也是在烹飪上很大的幫助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