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來個肉燥囉!

材料:絞肉、乾香菇、紅蔥頭、油蔥酥。

調味料:醬油、烏醋、米酒、冰糖、水。

準備工作:先把油蔥酥跟香菇切好備用!香菇切丁呵!香菇一樣要泡水ㄛ!

✎這就是我準備好的材料ㄛ!不過老ㄤ今天的宵夜是~陽春麵,所以我多了麵+青菜!

✎作法:油熱鍋後+油蔥酥炒香+香菇伴炒後+絞肉下去伴炒,炒到像下面的的樣子就可以了!~

✎我會再準備一鍋,把炒好的肉,倒在鍋子裡滷!+醬油+烏醋少許+米酒適量+適量的水,讓它下去滷!大概30~40分鐘,中小火既可!等快好時再+冰糖,一鍋香噴噴的肉燥就大功告成啦!如果有蛋,可以一起下去滷,但我忘了買了,所以我ㄤ今天只好委屈囉!少了一顆滷蛋。不過蛋要先煮好,去殼知道吧!才可以下去滷ㄛ,不要天兵的把整顆蛋用下去阿!

✎在煮麵時,不要在鍋子攪拌,要像這樣往上下拉,把麵拉開,煮到熟既可!通常我都燒兩鍋水,一個煮高湯,一個煮麵,高湯那部分會加上青菜一起煮!

✎將、將、陽春麵好了!可以上桌囉!


☝這是最傳統的美食,也是很好入口的麵,肉燥是個很好用的一道料理!

因為煮好一鍋,可以先冷凍起來,要吃時在拿下來一起煮,看是要加飯、麵都可以,我很少冷凍的,但因為是ㄤ加班,只好把一些放入冷凍,要用的時候就有的用!所以小家庭的大概買30~50塊的絞肉就可以了,香菇通常都是一包的,裡面就用4~5朵就可以,很便利又傳統的一道料理大功告成!有任何指教,請來告知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