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偶然間看到美食節目在做這油蔥雞,看起來很簡單,於是稍微把它記下來,並做做看!沒想到成功ㄛ!我ㄤ說味道很棒,而且清淡而夠味!絕對有他的水準在!我ㄤ每次吃我煮的東西總是這樣說,其實光是聽他這樣說,就值得了啦!來吧,開始ㄛ!

 

材料:一隻雞腿、(不要先剁好ㄛ)蔥、薑、香菜、辣椒。

調味料:米酒、香油、鹽。

準備工作:蔥切絲、也要留一些蔥段、辣椒切絲、薑切片,備用!

作法:把一整隻的雞腿先抹上米酒後+鹽也抹上均勻,把薑跟蔥段擺在雞腿上面,下去蒸15~20分以中小火,當然要看雞腿大小,跟自家的瓦斯爐得火而做辦定,等蒸好後,把薑、蔥拿掉,並把雞湯(蒸好一定會有留下的天然雞湯)留下ㄛ!這時把整隻雞腿抹上香油,待冷!在剁成一塊的ㄟ!

開始做油蔥雞的湯汁囉!

加香油+薑絲+蔥+辣椒爆香後+剛留下的雞湯,通常是有鹹味了,但可以試試不夠再加少許的鹽,再把他淋上剁好的雞腿上,完成一道~油蔥雞!

✎同時我也完成,我3菜1湯的晚餐!不需要大魚大肉,一家大小吃的歡喜是最開心的時光了!

我ㄤ問我幾個問題,我想會不會有人也有同樣的問題呢?

他問說:為什麼不能用剁好的雞腿?

我的經驗是為了要保有它的雞湯吧!

又問:如何看雞腿熟了呢?

我的作法是,用筷子鑽的過去,並沒有血絲,在不行就用2個筷子把雞腿用一點開,看看就可以啦!

忘告訴大家,當在吃雞肉時,可以加點雞湯,這樣味道更是棒!雞湯就是我們淋在上面的雞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