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上菜囉

今天來個人人都會煮又簡單的2道菜

↓鵝肉冬粉

是我覺得一般主婦懶的煮時最簡單的麵食

不需要功夫就可以上菜囉

我通常去鵝肉店買一盤鵝肉通常老闆都會問你要鵝湯嗎

我就給他帶一包回家

加自己的水煮成鵝湯好吃的鵝肉冬粉就起鍋了記得加入薑絲一起滾煮

跟煮一般麵一樣把冬粉煮熟後+鵝肉+胡椒鹽在加入鵝肉既可起鍋

一碗鵝肉冬粉就可以滿足一家人的胃了

我的習慣是不把鵝肉放進一起煮只要把麵煮好加湯下去這樣嫩嫩的鵝肉原汁都還在

有機會試試看吧!!獻醜了...想必這大家都會吧!!

 

 

蔥爆羊肉

更簡單的料理吧

我會先醃肉

醃醬~醬油+糖+烏醋

油+蒜+蔥白爆香+沙茶+羊肉拌炒熟逆既可起鍋最後加蔥

一盤簡單好吃的羊肉就上菜


 

過年要到了

開始要忙碌了

嫁人後比較不喜歡過年

但是現在搬出來有差一點

過年要回婆家幫忙

婆婆始終自己動手做菜頭粿

過年滿桌都是大魚大肉很傳統的家庭

所以也要習慣

聽說過年天氣又要變冷了

北部至少下探8度以下ㄟ

大家過年注意保暖喔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