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菜都是我ㄧ直想做的美食

跟我ㄧ起上菜吧

 

我與阿嬤離的近常受到阿嬤的照顧

這天榜哥與榜嫂來到阿嬤家電話一來要我ㄧ起同樂

沒想到有的吃有的聊又有的拿這蝦子

只可惜那天人不太舒服頭暈暈的所以話變少了

請見諒喔

這天我還帶回阿嬤給我的蝦子

昨晚我就簡單的給他炒來吃

跟阿嬤煮法差不多只是我少炒辣

果真甜味在嘴巴裡

這樣的蝦子就是這樣夠味小而美味

 


 

小瑜兒所分享的珊瑚藻果真好滋味

脆美膠質確實很多

養顏美容非他莫屬

第一次嘗試本來還會擔心味道

結果真的不錯吃

我用涼伴方式

蒜末+薑末+蔥末+白醋+糖+香油拌勻放入冰箱過幾個小時就可以享受了

 


 

常在格中聽見老師跟心昀說豆簽麵?

一直很好奇面對美食的我怎能錯過呢?

但我在一般的雜貨店始終沒買到豆簽過

直到那天到紫南宮讓我偶然發現豆簽

二話不說買一包回家試試看

感覺很特別豆簽確實有另一種味道

但我還能接受跟一般的麵其實吃起來差不多

我還另外加了油蔥酥跟枸杞配色感覺真不錯還蛤蠣滋味甜美

果真有獨特的味道

 


 

 

豆乾炒肉絲很簡單的一道家常小炒

我ㄧ樣加入老師家的豆瓣醬

感覺味道更入味又好吃

這樣不一樣炒法又可以在飯桌上配上好幾碗飯了

 


 

涼伴小黃瓜

是我家愛吃的佳餚

因為我家ruby很愛吃小黃瓜

每次都在外面點

這次我想自己做做看憑著對阿母做涼伴的記憶

沒想到也讓我成功了

老ㄤ跟ruby都說好吃

配料跟珊瑚藻一樣

作法就是把小黃瓜打碎跟胡蘿蔔加鹽先醃過

等待5分鐘左右把鹽水瀝乾

加入配料冰在冰箱約1~2小時就可以吃了


 

美食好滋味

用心在食客

美味在家人

備感窩心做

看見家人享用其中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