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93年的時候,我子宮外孕。

我計畫中的第二胎,但也在危險中沒有了!

因為有第一胎的危險經驗,我們都很小心,沒想到卻.....很失望!

記得當時我們努力了2個月,一直沒消息,想說可能沒有機會了,正想放棄時.....

她(他)來報到了,卻是在不應該的地方【著床】→輸卵管!

因為想都努力《做人》兩個月,應該不會有了@@

也大概在這時候吧!要準備大掃除了.那時還跟公,婆住。所以我們都會幫忙。

那天是假日跟ㄤ一起整理我們的房間,想也知道大掃除免不了搬動東西,上上下下的。

就在快大功告成時,肚子突然痛起來,於是去上【嗯嗯】

但一直以為是肚子痛!不已為意!之後痛到不行剛好又要回娘家,又是假日醫院都休息!

就一直忍,後來媽叫我去給娘家那裡一間老診所打針!沒想到就不太痛了~想說可能搬動引起的不適!

過了一星期左右,那時剛好還在媽那工作。早上和往常一樣開車回家!

但在那之前就已經痛的不得了!還是強忍開車回娘家!

到了娘家我跟媽說,媽叫我去附近一家有超音波的診所看看。

沒想到醫生要我轉院,他說有個小硬塊要詳細檢查!

於是我轉到~中港澄清~~

那真的很痛,痛到連姐開車載我去路上有小坑洞都哇哇叫!害的姊都不知如何開車,只好開慢點。

到了急診已經快不行了,偏偏又要做一推檢查!又只好等..等...

那種痛我想就是像要生小孩的那種痛!真的很不好受

 

當躺在急診時,照著超音波時又說一些我們都聽不懂得〈術語〉更緊張了!

就這樣托到快中午了!護士小姐說:妳可以去門診嗎?醫生才能幫妳看,因為急診醫生去接生了!

這時也只好上去囉!但我還在撐!因為好痛..痛....

上去後護士叫我名字說:妳懷孕了喔!但....是不好的?

請我進診間,醫生又說了術語,最後終於告訴我~【子宮外孕】要馬上開刀!

心都碎了等了那麼久又是好不容易提起勇氣生的,結果.....是這樣的!

就當護士要我去換手術衣時,走出診間轉個彎我眼前一片黑~告訴護士就在一剎那。

我昏倒了!姐跑去跟醫生說我的情況,醫生也很急著跑來要護士立刻準備手術室!

就在很快的緊急下完成我推進【開刀房】的程序!在手術台上我常說:像是任人宰割的一樣!

因為來不及脫掉衣服,只好是護士幫忙,我已經沒力氣了,所以是被人全身脫光光後,換上衣服的!

那時還有一個麻醉師在旁,是男的耶!不過他很好心,護士因為要急忙幫我脫沒注意我是否有蓋到上半身,他很小心的蓋上被子,最後才幫我穿上手術衣!不過人家是很專業的!是我自己不好意思啦!

這時我清醒的!看到醫生我還說:一切就拜託你了,謝謝你。

醫生也跟我說:要我放心!

還記得當要推進去時,跟姊說:好想看一下女兒喔!姐還罵我不要亂講話!要我堅強!

我們兩哭的很傷心,連旁邊的人都問我姊,我是怎麼了!為什麼哭成這樣!

其實當下真覺得自己快※了!因為真的超痛的!痛到無法形容!

我ㄤ是一直到我出開刀房才到的!到了病房後,醫生才告訴我其實我已經內出血很嚴重了!

如果當時我吐了就完了!可是我跟醫生說:我就是想吐耶!才昏倒的。

他說我整個腹腔都是血囉!很緊急,而且我的輸卵管爆掉了~所以很危險!好險我命大喔!

那時ㄤ是這樣跟我說的~我們不要生了!可能我們真的只有一個小孩的命吧!

 

曾經~有想過不要活了!但我走了兩次鬼門關,那樣的短暫失去呼吸時的感覺!我是努力的在呼吸。

現在我有兩個好寶貝!那也是我該珍惜的!

那樣半醒半昏迷中,聽到的是家人焦急的聲音跟我努力吸著氧氣的呼吸聲!那樣的感覺很奇妙!

生命是如此脆弱,我卻曾經想放棄【它】在當下急救時我想的事~~我要活下來!

 

曾經~我們或許都會有失落過,生命的一瞬間那才是更可怕的!

那樣的呼吸聲,我想是要記住的,才不會忘了生命那樣的可貴!

我的過程是很驚險的!就連我生我女兒的過程更是可怕!一輩子都很難忘喔!

有機會在說說我的【母難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