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很多生貝比的故事,讓我又回顧到9年前~~  

9年前,原本跟ㄤ說好結完婚1年後才懷孕,但是後來決定早點生。

所以結婚完3個多月後,有了消息。當然我們也都很開心。

在懷孕過程中,因為自己身體不好,怕小孩受到影響,很努力的吃個種對貝比好的食物!

蘋果、鮮奶、優酪乳、營養食品,樣樣都來,只為了給他健康的身體!但我口味全變。

起先3個月前,都有孕吐,還好不是很嚴重,但我竟然變成過敏體質。

身體竟會發癢,癢到半夜都坐在床上哭因為沒癢過的人,一定無法體會的。

凡正就是受不了,後期更慘了,喘是一定會的,但我要坐著睡,真是給她煩,又常睡不好。

再過程中都是擔心這樣會對肚子貝比有影響!

時間過的真快,十個月過去了,但她還不準備出來的樣子,都過了預產期還無任何症狀。

醫生說在這樣要來催生喔!要不對寶寶不好!於是我們把原來打包好的生產袋隔天就帶去了!

為了配合跟我的主治醫生時間,護士還特別選好時間請我那天來對我比較好,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ㄤ為了照顧我,感冒了,而且還發燒。到最後根本無法照顧我了!真是的!

在催生過程中,我竟然完全不會痛,別人比我晚進去產房的都生了。

我還在撐耶!就這樣我ㄤ因為無法顧我。

我ㄧ個人從產房的2樓拿著點滴架在樓梯上上下下,走了N次,而且是7樓耶!

就只為了等等痛的時候,比較好生,走到都哭了。可是我真的都沒痛耶!就這樣過了2天1夜。

中間也過了我主治醫生的時間了,也說過要剖腹產,但醫生不願意。當然也不斷得催生中!

在我ㄤ無法撐下去,我媽來照顧我的那一個晚上~~

在醫生後來說催生再沒用下,約晚上11點時,塞了一顆催生劑後,我女兒終於在肚子撐不住了!

突然我跟媽說:我想尿尿耶,就在同時我破羊水了,而且是咖啡色的。

值班醫生過來看後,說要開刀!~她吃了胎便~   

天ㄚ!開完笑,我辛苦了十個月耶!怎麼會這樣呢?

會不會有事阿!不斷的害怕與擔心,被推進手術房。

半身麻醉,所以我都有聽到整個過程中,每個聲音。包括我女兒慘叫聲,充滿無力的哭聲!

心情真是盪到谷底,本來護士還跟我說等等抱孩子給我看。可是都沒有?之後我就沒聽到她的聲音。

手術完後,我進了恢復室,其實是待產室!

醫生不斷的進進出出,終於說出了:不行喔!要送大醫院喔!

同時我開始血壓往下降,量不到我的血壓!媽嚇壞了,快打電話給我ㄤ!

我開始冒冷汗,開始覺得不舒服。媽不斷的禱告,能聽到她把所有神明都請來了!

就是怕我有任何不好的事,因為我【血崩】但我還不是很清楚!

我只記得我跟媽和護士說:我會沒事吧!

同時我ㄤ來了,但他還不知我情況,因為他跟著救護車到中國去!因為我女兒也要急救。

媽說:光是量到我看護墊上就有300cc,在床上跟地上的都不至了~

當我要到急救車上時,ㄤ回來了!他也嚇壞了!我送到中山去。

這中間都聽到我媽一直求。到了大醫院。急救開始!!

有於可能我麻醉退了,痛的哇哇叫,但又不能做任何止痛的動作下,我痛到用撕裂的慘叫聲!

告訴醫生我受不了了,請他給我止痛還半兇對他說:我很不舒服耶!又昏了!

反正只要我醒著就哇哇叫,醫生不斷的告訴我,現在我不能睡著,要不會很危險喔!

過了約3個小時候,打了2針子宮收縮劑,輸了2袋血袋,終於完成我急救過程了!

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婆、公都有來!看我沒事後也回家了。

姊說:當時她聽到時,也是跪在她家神明前一直保佑我!她也嚇壞了。

還好我女兒後來也沒事了!我呢?不像是生產的人,像是個病人!來看我的朋友都怎麼說!

雖然我盡量長話短說了,其實在急救過程中是很有很多驚險!但我也是記不太清楚了。

因為我雖是當事者,很多過程都是旁人跟我說的!自己也不清楚。我只把我自己的寫下來!

現在我有1女1男,算是很好了!也算是老天對我的大難不死必有後褔吧。

所以真是自己當媽後,才知媽的偉大跟辛苦!

所以要珍惜跟家人的時間與幸褔喔!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是真的。

很多時候跟家人吵架時,是否想過媽媽的付出呢?人生體驗是要自己去體會的!

但家人是真的值的你我去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