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個格友聊到婆媳生活,說真的我快忘了那段日子了。因為現在太美滿了!

我曾經恨過、氣過、怨過、甚至想要結束生命~因為我得了憂鬱症!

沒錯,記得我也有提過,婆在我還沒嫁時是真的對我很好!連我ㄤ都深信婆媳問題跟他沒關係!

是的,在一開始是這樣的!但後來都變了。我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婆的問題!

我只能說兩個都有問題,因為一個太在乎,一個又度量小。所以摩擦才會越來越多。

加上孩子出生後更嚴重,因為我婆當初說要幫我帶,結果是我公公,但我公公似乎完全不知到他要幫我帶孩子,後來剛好我朋友開幼兒園就帶著4個月的女兒去工作,其實這樣也好,婆當時也有在上班,所以代孩子這事完全是婆的想法,還好我有堅持自己帶。

因為孩子自己帶的關係,當然跟我比較親密,可是我婆竟然跟我吃醋,因為他會跟我槍小孩,也會跟孩子說我都把她『巴掉掉』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女兒就是不跟他阿,又不是我不讓她跟,再說孩子跟我比較好是很正常得,因為我是他媽阿!

我嫁去她家印象最深刻的事,我婆常說以前她的事,說到激動處會跟我公吵架,甚至阿嬤來住時,還被我婆趕出家門,讓我公公很為難,原因就是她們以前不合!所以我婆不想奉養她!

還有一次是跟我ㄤ,但也能說是跟我,因為那天我下班後,婆剛好在外面等,她順手把女兒抱去隔壁,我想說那就去玩一下,我沒跟婆說,就上樓去了,沒想到過一會我婆把孩子丟上來人就下樓,我心想玩蛋了她生氣了!我ㄤ回來我跟他說,ㄤ還說:不會啦!沒想到看似沒啥事,我婆卻真的生氣了,可能之後我們晚上要出門時,婆連理都不理我女兒,因為平常我女兒叫他她都很開心,於是我ㄤ跟我婆說:你是在『塞通啥』我婆因為這句話想了2天,最後跟我ㄤ吵架,我跟婆說我會叫他跟妳道歉,我婆哭的多傷心阿!最後我問ㄤ是怎麼了,原因竟然是因為我那天回家婆抱走我女兒後,因為我沒去看她們在那,以為我生氣於是就把孩子抱回家了!吼~~我只是想說人家在做生意得地方不好意思那麼多人跑過去,所以我看了一下就上樓,結果被我婆誤會!真是媳婦難為,不是平常不喜歡我跟嗎?反而不跟也有事!

就是婆這樣的個性,讓我有事不敢說,最後還好我ㄤ後來相信我婆真的太小心眼,所以選擇跟我出來組織家庭,但我ㄤ是個很孝順得人,我也不希望他為了我變成像我公一樣,想去看自己的媽還要看我婆的臉色!

其實我ㄤ也猶豫好一段時間才做的決定,我也是偶然間知道我ㄤ很痛苦,畢竟一個是他媽媽,一個是老婆,雖然說老婆可以在娶,但我ㄤ說那就是不完整。當時我已經在看醫生吃憂鬱症的藥,有次社工要我ㄤ也一起過去,這中間跟社工聊很多,當社工問ㄤ說為什麼最後選擇搬出來?我ㄤ回答說:他曾經在我婆婆身上努力過跟他溝通過,最後我婆說:若是我這樣想她也沒辦法!於是我ㄤ知道當要選擇時,他只好選擇搬出去但又離家近的不遠處。當時我聽了很心痛,因為我ㄧ直以為我ㄤ在這段婚姻上並沒努力過,然而當他這樣跟社工說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有試著跟婆說過,雖然到現在我ㄤ始終沒告訴我他是如何跟婆說的,但我知道這樣這樣就夠了。

經過這些年,跟ㄤ結婚也8年多了,我ㄧ直很感念他的付出,我媽曾經知道我憂鬱症心裡很難過的跟我ㄤ說:我ㄧ個好好的女兒嫁給妳,現在呢?所以當時我ㄤ就跟我媽說:會啦!會搬出來只是要等2年,因為我們買預售屋,媽才放心的!

可能是我本身是個很行動派的人,又是有話直說很開朗的個性,當婆是這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個性真的很難讓人習慣,加上婆可能年輕時跟阿嬤不合,造就他會對人的相處產生疑惑?這都是社工跟我說的,今天我能走出來當然要感謝我ㄤ、社工跟陪我ㄧ起走過的家人與朋友,因為我想當時的我ㄧ定讓人很頭痛,因為當時我的話題只有婆,我想大家都很容忍我,聽我訴苦,真的很感謝!

現在我反倒對婆產生同情,因為在他這樣的人生,是不快樂了,但也是他自己的問題!因為他沒走出來?

現在我回婆家,若是有什麼事反而我敢跟婆說:這樣不好,那樣不行?這是以前我都不敢跟他說的,雖然我知道她不見得會接受,但我心裡愉快不會在未縮,只要不傷她不要不尊重,這樣都可以吧!

所以我覺得寧願再沒破壞感情前搬出去,也不要等到破壞了才搬!

其實跟婆相處的這些年,我真的很不快樂,當然發生的事也不只這些,但我選擇遺忘他對我的不好,因為我不要成為像我婆這樣不快樂的人生!現在說出來很平靜,不會像以前這樣的生氣,這樣的讓我氣憤!我想我成長了。

人生過程多少有風雨,但這些風雨若能讓我成長,我想我應該感謝,雖然我有憂鬱症,但我想我會走出來的,至少現在是好的!當然我要更好更快樂,加油吧!朋友我很樂意聽你說,換我當你的社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