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住婆家時,所有的衣服都是用手洗,連我ㄤ的工作服都是用手,我老ㄤ工作的關係很油很髒那刷起來更吃力!

不要以為只有這樣,連床單、窗簾都是用手洗!真是服了她們!

剛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衣服每天一定要洗,若被我婆、公知道他會問怎麼沒洗呢?

但我始終不敢說,我有軟骨壓神經不能彎腰太久,會痛!

畢竟她們都是這樣的,不好意思說什麼,老ㄤ也知道所以有時他看我不舒服,就把衣服拿去洗衣機洗。

但若遇上我公要脫水的話,就完了!其實我公不會唸,但他會問怎麼要用洗衣機洗?

  而且我婆還會用以前裩子拍打,這.......不是再電視才看的到的情結嗎?那不是以前的人在溪邊才會有的情結!真是會昏倒~

  但我也用手洗了5年,偶有用洗衣機而已,只有我ㄤ後來買一台專門在洗他工作服的洗衣機,但當初要買時,我婆還說不要買,她要幫我老公洗,可想而知她一定認為我很懶惰。但我還是沒說我為啥不能出力彎腰洗衣。

  我最怕洗床單,剛開始我還真的用手洗過耶!真的很重呢?但老ㄤ有幫我,最後我痛斃了!老ㄤ就說以後丟洗衣機洗就好!可以想像嗎?還用腳下去採、踏、戳糅、刷洗這樣嗎?每個都是大工程耶!

  最後媽知道後,就跟我說就放洗衣機沒關係啦!但婆那臉是嚴肅的。後來我真的就不再用手洗,床單都用洗衣機,但最後我每天都回娘家工作,若剛好有要洗得床單,我都還偷偷的放在車上,帶回娘家洗呢?我媽當時就說:真悲情~但真的也沒辦法阿!還好有娘家。

  其實這就是習慣的不同,但我也不好說什麼,只是每次看她們彎腰在那洗,我都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公、婆都60幾的人了,還是始終如一!讓我真的很過意不去,卻也無能為力!

  剛搬出來時,我們偶會晚上回去,但聽到她們的刷洗聲,我坐在客廳真的是如坐針氈,但我真的不知該如何開口說,我來洗!後來我跟老ㄤ說,以後不要晚上回去了!

  現在可以隨心所欲做事情,感覺真的很好!

  她們不用洗衣機洗原因是認為洗衣機洗不乾淨,所以都用手洗!

  但我ㄤ的2個哥哥都沒娶老婆,兩個老的這樣幫他們洗,加上我真的沒辦法幫忙,怕痛的人是我,要看醫生的還是我,我可不要再做復建了!所以我只能看不能幫!

  現在雖然搬出來了,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除非比較好的衣服適用手洗以外其他都是洗衣機代勞,就算手洗,這工作都是我老ㄤ幫我的,所以我是用媽媽樂唷!

  所以我才說我婆家的洗衣機拿來脫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