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過了生我女兒大血崩,又子宮外孕後,原本以為我不能會再有第2個小孩?但在考慮許久後,問了很多人神,終於得到肯定的答案,我是還有一個孩子哦!

  提起勇氣,也真的懷孕了。但我的壓力來了,因為我婆家只有我ㄤ娶,公、婆一直希望我再生,但我生完第一胎就隔了7年加上有幾次的意外,當然我婆就算想叫我生,我想他也不敢吧?

  剛開始當然她們都很開心,但在我懷孕過程中,有好幾次我婆從一開始知道後,就常把我女兒之開,問我女兒,因為婆想知道是男是女?而且我那時才幾個月阿?不到3個月我女兒也都會跑來跟我說,所以我們夫妻都知道婆的期待。

  我能理解婆的期待,但我不能忍受他對我女兒問說:妳要弟弟,還是妹妹?我女兒當然說:妹妹!但我婆竟然跟我女兒說:女生不好,男生比較好!不要生女生了?我女兒很聰明的反問我婆說:阿嬤我是女生耶!怎麼說女生不好?後來我問我女兒說:那阿嬤說什麼?她說:沒有阿!我在想可能被我女兒問倒了吧。

  當時我其實聽到真的很生氣,從懷孕開始都不會關心我好不好?但只要每次回去就會把我女兒帶到樓上去問,後來我們就跟我女兒說:下次在這樣跟阿嬤說自己去問爸爸!結果又有一次我婆又問我女兒,我女兒還真的把我婆帶下來說:爸爸阿嬤又再問媽咪肚子是弟弟還是妹妹?雖然會尷尬,但這就是我要的,因為我不喜歡婆這樣每次回去就把孩子拉到樓上問,還對這我女兒說些有的沒的,那種感覺很討厭!

  當然我如願生下~男丁!當然她們很開心,我也鬆了口氣,也把我長久被婆認為我不能生的氣出了,這或許是我個人想法?但知道嗎?當我子宮外孕第一天手術完正需要人家照顧時,我婆要我老公回去照顧我女兒,讓我獨自一人在醫院?隔早我打電話問說:我女兒還好吧?我婆第一句話不是問我有比較好嗎?而是問我你有問醫生說:我子宮肌瘤有切除嗎?以後懷孕會有影響嗎?當場我啞口無言

這或許就是我最怨嘆的~

  我生我女兒血崩回娘家坐月子,婆來看我就因為我摸了我女兒臉頰,婆竟把我手甩掉說,不能這樣用她的臉,以後牙齒長不好,我ㄤ載我婆回家時,一陸上一直要我ㄤ提醒我不能再這樣用我女兒,當下被我公跟ㄤ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我身體養好,而不是去在意這些事!

  這些過往讓我想起真的很心痛,但這次我生下男丁,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吧?但......

就在我兒子大概4、5個月時吧!有天我們一樣中午回去吃飯,就在吃完飯時,婆突然問我說:我們南部人(因為我是南部人)有在說生男丁要做【紅麵龜】嗎?我說:我不知道耶!我說怎麼了嗎?婆才說:因為我生男生按禮俗娘家要做給婆家?

  娘家?娘家?當下聽了眼淚都要飆出來了我說我哥又不懂,要我如何跟我哥開口?婆又說:那是要做的,我反問婆說:媽,那時我生女兒時我媽也有做耶,你忘了嗎?婆馬上臉色鐵青說:我忘了頭並轉向另一邊,後來我公就說:做啥?不用做啦?再過一下子,婆又說:那也要叫你哥包紅包給我兒子ㄚ!我真的生氣了,跟我婆問說:媽,沒做會怎樣嗎?(當然我還是很客氣)這時我ㄤ的哥也說話了,作啥?我婆就跟我2哥稍說了一下,當然我2哥也說:不用作啦!這時我ㄤ從廚房走過來問說:妳們再說什麼?我婆不敢說,真是氣死人!於是我跟我ㄤ說了個大概,婆還否決我說的呢?我只是把她剛問我的轉訴一遍竟然說不是這樣?最後我ㄤ懶的聽我婆說生氣回我婆一句:阿妹都沒有媽媽,叫他做什麼啦?我婆趕緊說:不做不要做了。就這樣剛好要回家了,我走出我婆家門上車,大哭起來

邊哭還邊罵我ㄤ說:你媽就那麼瞧不起人喔!明知我媽不在還跟我要這些禮俗,叫我如何跟我哥開口,再說我哥坐月子也有包紅包阿?有那麼計較嗎?連我媽幫女兒做過的禮俗都忘了,這是讓我替我媽最氣的我把話說的很難聽。因為替我媽很不值得,因為當時我媽知道我婆很傳統也很重視這些,本來生女兒是沒有做這些禮俗的,但我媽堅持要幫我做,而且還不失顏面呢!給足了面子,我婆竟然忘記,而且還用那種不屑的回答,真的太不值得了!我更罵我ㄤ說:妳這樣一針見血跟你媽說:我沒有媽媽讓我很難過耶,ㄤ說:他是故意這樣說,這樣才能堵住婆的嘴。但已經傷到我了。

  我跟我ㄤ說:如果你媽真疼我,畢竟我媽不在了,不應該這樣提起!那是很傷人的,因為我婆一直強調說:這是娘家要給婆家的。若你媽真不要我難過應該不能這樣對我說,因為我會難過,她自己也沒媽的人,就不能體諒嗎?有做沒做真有那麼重要嗎?因為我媽當時才走1年,我的情緒比現在更難過,就連我現在再寫都在哭我不能明白?傳統禮俗?到底是誰定的呢?有那麼重要嗎?

那天我對老ㄤ大發雷霆,質問說你媽是什麼意思呢?我ㄤ知道我很生氣,所以都【墊墊】因為他知道我發洩完了就沒事了。因為他知道我是想到我媽,所以格外生氣。

  其實事情過了那麼久了,只是我剛好跟一個朋友都有個老2他生女我生男,而且差一個月,我們兩個老大還是幼稚園同學,所以我們老大都是女生,當初他也以為肚子是男生,雖然她婆不會在意,但之後他跟我說:生男說話可以大聲一點阿!我說或許吧!我於是想起這些瑣事,他說:她們都沒有阿!

因為他嫂生兩個都是男生,也沒聽他說要這些ㄚ!只能說我婆真的太傳統,難怪婆老是被我ㄤ唸說:古早人在那?古早人都走了啦!現在是現代,不要再傳統,不要再古早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