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人生中失去很多,時間、愛情、親情、、、、?

我失去的可能不多,但可能比一些人早失去。

失去後要如何再去擁有,我想那都是來不及了!

人總是失去後才知珍惜,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很小就沒父親,當然也走過被同學嘲笑沒爸爸的階段,不要以為那只有電視上看到的情節。

就因為媽媽要一肩扛起養育我們3個孩子,所以很忙,雖然身兼父親責任,但我們3個孩子都是自理生活為多!

姐姐比較大,所以我記得她曾經為了要炒飯給我們吃,都『臭灰乾』,但我們還是吃完!

我們家以前是2棟連在一起的透天房子,很大很大,在家說話都有迴音呢?

小時候我要什麼有什麼?姐哥要不到的只要我去跟爸要一定有。

所以我是名副其實爸最疼愛的小女兒!

 

媽媽因為忙著做生意,我們甚至有時候都自己走路到媽的店裡吃飯,再走回去。所以我們都蠻獨立的!

但或許也是失去爸的疼愛,讓我比較沒安全感!

 

說也奇怪,以前的時代我們都不用媽媽擔心,回家後都是先寫完功課,不用人家盯,反觀自己的孩子,總是要一直趕他去寫!

 

小時候我們家開過許多店,雜貨店、文具店、、、等。姊當時還會抓小偷呢?

所以在我小時候,我們家算是蠻好過的,所以當爸走時,爸所欠的債務媽完全不知?當然我們也必須搬離早被我爸賣掉的房子!

或許在我很小時失去了父愛?也失去跟媽一起相處的時光!

畢竟媽不像一般媽媽都可以陪在我們左右,運動會就算到了也是匆忙離開!

因為媽忙要賺錢,說到真是心酸。

 

走過多少失去,卻不能回頭再去擁有。人生不可能圓滿,總是要留下一個缺口,才能呼吸!

我失去了親情,但在我結婚後,我更懂得如何去珍惜家人感情!

雖然還是有吵鬧,但總是知道親情的重要!

所以我常說也常看到,很多人都是結婚後才會去珍惜家裡在一起的時光!

人生的岔路很多,走過後總有許多感觸,失去了若無法再回頭,我想這些對往後自己人生有更好的抉擇!

在我小時候可能缺少很多,沒有一般人的正常家庭?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更懂得去珍惜身邊的人吧!

我想在媽走後,心很痛,讓我更害怕失去。

失去真的讓人很痛很多不捨,所以不管你失去了什麼,只要懂得在去珍惜,我想都不晚!

所以讓我更珍惜現在的家庭,我想他們就是我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