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愛新劇場~情緣路!

今天剛好是演到女兒出嫁得那一幕,讓我再回到出嫁那刻的感傷!

其實每次看這樣的劇情總是會哭,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因為當時跟媽媽為了要結婚的事也是跟媽吵過架,總覺得媽都不會替我做人.

畢竟是我嫁過去ㄟ?又不是媽,要求還不少?

當初來提親時,媽跟對方說的很明,我們會收聘金,因為我們沒啥錢,請他們不要怪我們!

但是收的聘金是一樣會有嫁妝的,

當然我ㄤ他們都說沒關係!

當時話說的很漂亮,但是我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看我們娘家很沒有!

所以我們的婚禮也是在傳統習俗下完成的.

其實我很羨慕那些不受禮俗牽絆的婚禮,因為這樣誰都沒話說!

今天剛好有一幕是新娘要進大廳時,傳統禮俗婆婆是要躲起來,這樣媳婦才會得人疼!

嗯!我們也是?

但結果呢?沒有吧!但應該也沒很討人厭吧!

禮俗不免都要有,尤其對我那婆家是傳統家庭,更是注意!

但是我並沒過火爐跟踩瓦

當時要出嫁門時,媒人是婆家的阿姨還交待我不能回頭看!

因為娘家女生太多,這樣會生女兒.

媒人當時是這樣跟我說的,也不想想自己也是女人喔!

那時我就知道婚姻絕對不是想的那麼簡單!

很多時候婚姻靠這些禮俗真的會比較好嗎?

人家像我朋友【愛妻】還不是一樣逍遙自在!幸福美滿!

後來我ㄤ也說過早知道就去公證,還有送禮物ㄟ!

嗯!說不定我也不會因為收聘金而遭嫌棄

門當戶對是過去人的想法!

當初媽媽總希望我們嫁到比較有錢的人家,因為她會說我們小時候不好命

應該嫁到好人家,但是後來媽也知道自己家境又不是很好!

所以不會要求我們一定要找有錢人,再說又不一定嫁給有錢人會比較好命

只是媽那時就跟我們說她會收聘金,所以要我們自己清楚ㄟ!

其實老媽曾經跟我說過,或許當初不要收老ㄤ他們聘金我會不會好一點!

阿災?都嫁過來那麼多年了?

也沒壞到那去啦!只是婆婆真的比較《眼頭高》所以在這樣像是賣女兒下嫁過去當然不好看!

只是我媽一樣有幫我準備嫁妝,房間東西、摩托車、、、、.

但當時我婆說的話就知道其實她會介意收聘金的,因為她說這些東西他們自己買也可以!

所以我媽常說,若是這樣當初提親就該說好!為啥要這樣對我說呢?

所以那天看【愛妻】提到聘金這事,也不經讓我想起為甚麼結婚就是要怎麼多的禮俗呢?

情緣路就像婚姻之路的茫然,很多人在嫁過去時,都不知將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婚姻真的不是靠禮俗才會有幸福,那是要去經營去創造更要珍惜.

那才是婚姻之路更要學習的過程吧!

出嫁那天老ㄤ當然也沒漏氣ㄟ!因為老ㄤ知道媽在地方上還算是有頭臉的人

畢竟是做生意的,人認識不少

所以6台迎娶車都是老ㄤ經過朋友特別調出來的!

而且都是進口車ㄟ!

所以那天我知道媽很滿意!

禮俗閃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