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我兒子時,老ㄤ就說到坐月子的問題

因為媽不在了,我勢必沒辦法回娘家坐月子了

老ㄤ因為怕我婆煮的我不吃,必竟ㄤ說婆煮的太油

到時候我不吃,那不就等於沒做月子

後來我們找了好多家

但我找的條件是

一天送3次

很簡單的條件,但不知為啥大多都是一天送一次

好不容易真找到一家,一天送3次的有剛好可以試吃

覺得不錯就給他定下來了

後來在我懷孕7、8個月時,婆問我說要回去做月子嗎?

我們也把決定跟婆說,雖然婆當時有些不開心

但老ㄤ說婆根本無法幫我做月子,因為婆不懂,到時得不償失

說的也是,婆連平常要煮腰子都問我了,所以我想婆真的不太懂吧!

產婦通常體質都很燥熱,而且我是在夏天生我兒子的

但我真的覺得他們煮的真好吃,但現在我都還蠻留戀的呢?

一天送3次,完全不用微波,送來都是保溫裝的,所以都還熱熱的

姐當時剛好小孩放暑假,老ㄤ特別請姐來幫小孩洗澡 

還有當時我阿姑也拿腰子自己私釀得米酒來給我補

老ㄤ說這樣自己做月子也好,朋友都會來看我,長輩來的也自在

若是在婆家做,我看沒這樣喔!

當時我光是收到的尿布都可以賣了呢?

朋友來都說太誇張了啦!

確實,我生第一胎還沒收到那麼多呢?

可能是自己住,又加上好鄰居,光是這些就不少了

算算我做2次月子都很好,可以隨心所欲,真的很自在

但是我這胎就不乖了,我有洗頭,但我都吹乾才從浴室出來

也有洗澡,但不像以前在娘家,完全用燒開的水

老ㄤ只有幫我燒薑水給我洗

所以之後我會頭痛,就在想是這原因嗎?

但其實這都是沒根據的,我只有想可能吧!

但之後我有問過藥劑師,她說我是因為缺血,代謝又不好

長期下來,血液跑不上腦部而產生頭痛

後來吃了補血的營養品差很多了

現在越來越多到月子中心,大家都是因為方便又自在

加上現在都注重養身,傳統式的坐月子早已被取代,畢竟那真的很油膩

所以健康做月子是很棒的唷!

誰說月子餐不好,我就很幸運找到一家好吃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