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生命中第一個貴人就是我媽吧!沒她就沒有我。

這篇文章也算是,我人生中的深刻感受吧!

昨天傍晚,一個我把她當姐ㄚ的鄰居,說要打包晚餐回來給我吃,我ㄧ直告訴她我已經煮好了,請她不用麻煩了,但在她盛情難卻下,接受了!她就是這樣常常照顧我,還偶而也會拿我愛吃的豆花來給我吃,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就是了,我懷孕時也常拿健康食品給我吃,對我真是好,還有前不久搬走的鄰居也是,懷孕期間有時就拿補品或煮午餐給我吃,對我也是很照顧!真是很感激她們!後來昨晚另個鄰居生日,也請我們去吃蛋糕耶!我雖常接受人家好意,但我也是會﹝有來有去﹞必竟這樣才不會不好意思!

還有我曾經帶過的小孩,我跟家長也都很好,一直以來每逢過年過節都送上禮來家!真是太《多禮數》害我都不好意思囉!

我ㄤ常問我,我都跟人家如何﹝交陪﹞大家都對我都那麼好?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最後我跟ㄤ說你老婆又不會是拿假心,我都是真心在跟人交朋友的喔!他就會說:奇怪他也是啊?為什麼他沒什真心朋友呢?好像是吧!我ㄤ身邊小人不斷,貴人可能就是我吧!

我ㄧ直覺得朋友不一定是用﹝交陪﹞來做前提的,而是互相真心,這樣才算是真的好朋友。當然朋友定義有很多,但沒有一定的結論。因為每個人角度不同,所以結果就不一樣。

我也曾被朋友傷害,出賣過,但昨日總總比如昨死。那也是我人生歷練,可以自我成長的。

人這可能是最可怕的動物,但也有可能是你最好的學習人生態度跟經驗。

我常跟朋友說,也是給自己的告誡,『當別人對你好不要把它當成應該的,而是要懂得感恩別人』!這就是我給自己的態度!

除了家人以外,我想

從【我的麻吉】到【我的鄰居】我身邊的貴人也真是多了!有他們照顧下,也真謝謝他們了!這輩子有這些朋友真是夠了!

人生過程就是該有朋友的,但能有如何選擇朋友權力,就看自己的選擇啦!

朋友可以是真心也可能是會害人的動物,真是奇怪吧!

自我觀察吧!人生就是充滿難關這樣的人生才會精彩!但我想夠了吧!到目前為止,我的歷練夠了吧!保祐我吧!讓我可以順利面對我往後吧!畢竟這也是很多人的夢想,順利的人生~但我想那也會平淡無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