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都是發表有關個人觀點的幸褔、婚姻。

其實讓我想起我也曾經想離婚,甚至於為了夫妻不和而離家。

真正【幸褔】是從搬出婆家開始的吧?怎說呢?

跟老ㄤ認識7年,等他退伍過了幾年後才結婚的。

交往期間,婆對我真的很好!每次去ㄤ的家,總是對我照顧有加,也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嫁給我ㄤ?

也常跟我說:我媽若捨不得我嫁,我以後可以天天回去的!聽起來真好?

當時只要跟朋友出去吃飯談論到婆媳,我都說:我是最幸運的!因為我有一個將來的好婆婆?

然而就在我結婚後,一切都變了,剛開始都還好,我因為還在娘家做生意,所以我是天天回去的。

但結婚後過3、4個月我懷孕了,我於是休息在家,因為我又孕吐。就在我3個月大時。醫生照出來是女生,我跟ㄤ說:不要先告訴婆,等大一點再說,我ㄤ不聽就跟婆說了!也不知是湊巧,還是真的婆重男輕女,態度改變所有的事也都改變了,只要說回娘家婆的臉色總是不好看?

我們從小就有個習慣,出門要說,回來要打招呼,這習慣我也帶到我婆家,然而我變成了空氣,說什麼沒人聽?公倒是都還好,婆真的變了?產檢回來也不會問,所有的關心都沒有?在懷孕過程中我很不快樂,我不知我那裡錯了?會有如此對待?跟ㄤ說:他總說是我想太多?

後來孩子出生更嚴重?當初不是不喜歡女生,出生後跟我槍小孩?不喜歡孩子黏我,跟我吃醋?在ㄤ面前對我很好,人前人後不一樣。終於我受不了,跟ㄤ說:他總是不相信自己的媽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常吵架,他當時加班完總是假借加班晚一點故意晚回家,所以我的抱怨更多了,之後剛好有機會去幼兒園工作,一起帶女兒去上班,遠離那個不溫暖的家?可是婆的態度依然沒變,ㄤ對我是時好時壞,我婆的冷淡影響我的情緒,更過分的是真的把我當空氣,我終於壓力太大得了憂鬱症

我剛開始告訴很多人,大家都說是我自己想的太美好?或許吧!大家都說媳婦永遠不會變成女兒的!

也是我自己放不下,因為我從跟ㄤ交往婆對我就很好,我早把它當成自己的媽了,我是一個當付出就很難收回的人?所以是我自己看太重了?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我ㄤ有發現我婆對我人前不一時,我ㄤ很孝順他也在不傷害家人情況下,偷偷買下房子,就再有一次他們兄弟吵架,全部崩盤而出我婆知道很傷心,但也沒辦法,因為兄弟吵的太兇了,一切都要有選擇?婆軟化讓我們搬出去了!

就在我女兒4歲吧!搬出來的,剛開始也有很多磨合期,但這樣搬出來到現在,我ㄤ常說:當初選擇是沒有錯的!因為我ㄤ跟我婆家的人本來生活習慣就不同,ㄤ愛玩好客,跟婆家完全相反,所以我們過的很輕鬆,當然我的憂鬱症也能不藥而癒了!

其實我說出來並不是再抱怨我婆婆,而是我再難過的日子都走過來了,現在過著真正的夫妻生活,目前為止選擇搬出來我是沒有後悔的!

雖然~曾經想離婚   雖然~曾經有不想活下去  雖然~曾經後悔過

但所有的曾經以過去了 所有的抱怨我也不去想了!因為至少現在我是幸褔的!

現在換個角度想,若沒有婆,那來我ㄤ呢?雖然現在回去婆對我也是還好,但我有盡本分就好啦!

若真要說到在婆家的日子,說不完ㄚ!既然搬出來我自己就要成長~~

過去種種,可以成就我的未來有何不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