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此生我一定很難忘2008/9/14的中秋節吧!

因為有個不速之客〝辛樂克〞來跟我們一起作伴

一早我起床去市場買晚上要烤肉的東西

想說原計畫再星期六的烤肉沒成

硬是要在昨天給它完成

結果......

沒關係該來的總是要面對它

我先介紹我負責的工作吧

↓每年跟鄰居都是這時相約烤肉的

也是每年我準備肉類工作的

魯瘦肉買回家我一定會把它拍一拍這樣肉會很好吃喔

醃肉的料也很簡單喔!

醬油+蒜頭+烏醋+少許米酒+五香粉+糖

我通常都是在烤肉前一個小時才醃才不會太鹹

 

這些都是我準備的東西喔!

當然還有我好鄰居幫忙串培根

我們每個人都有工作

像是分配買蔬菜跟飲料的人

都是不分你我互相幫忙

↓獨家秘方,ㄚ妹以前可是號稱〝玉米西施〞

這就是我獨門的烤肉醬喔!

寶妹竟然還記得昨天也要烤肉於是他問我

天生一對寶2008/09/14 15:40 回應

ㄚ妹~你家的玉米醬那個ㄚ~獨家秘方PO來吃看看~我好想試呢

等等我也要烤玉米~來的及嗎

ㄚ妹2008/09/14 15:53回覆

先教你但秘密不能告訴你那是秘方!

醬油清跟醬油膏各一半+沙茶+?+?

其他自己想ㄟ!這真的不能說...會被念喔!

 

↑這可是我家得傳家之寶ㄟ當然不能說啊!

拍謝啦!不要問我ㄟ!我還想留一手以後繼續當玉米西施ㄟ

會不會變成玉米歐巴桑阿

 

↓看到沒這就是我說的為啥我們會難忘此刻的中秋了吧

說也奇怪在下午2、3點前都還好

沒想到我ㄤ出口說4點在下去烤就好了

這下好了「遇雨人」出口ㄟ,果真到4點風雨交加

我們大家都笑翻天啦!

红衣小人QQ表情包_红衣小人表情_红衣小人QQ表情下载_红衣小人QQ表情大全
 

名副其實的風雨見真情大家都很認真到齊囉

↓這就是樓下店面老闆娘家借的啦

我算是很幸運遇到好鄰居

不管是前一任的早餐店老闆娘也是喔!

我們才能完成昨天的風雨交加的真情烤肉


 

準備起火

看到大家都披頭散髮的樣子吧

真是有夠慘的,因為前一天實在風不大

大家討論結果說沒有在中秋給它喬下去實在不行

所以硬是在昨天給它喬下去啦!

頭都剃了,不洗都不行了,早上就把材料都準備好了啊

早上只有零星的雨啊?那知我們要烤肉時天氣變化之快啊?

红衣小人QQ表情包_红衣小人表情_红衣小人QQ表情下载_红衣小人QQ表情大全

還拿著雨傘烤肉ㄟ,想想這大樓威力有多強ㄚ

這過程中我們有不停尖叫的

還有不停的說快點烤一烤,提早結束這硬是給他〝喬〞下去的烤肉聚會

老闆娘說我們好熱鬧喔

红衣小人QQ表情包_红衣小人表情_红衣小人QQ表情下载_红衣小人QQ表情大全



 

烤雞是每年我ㄤ的必勝武器,但卻往往都不太成功

那台機器可是我ㄤ的傑作喔

只是風太大外面色澤是很漂亮,但裡面沒有很熟

於是只好分2次烤

看起來很可口吧!

我ㄤ光是顧這隻雞,就很認真,整晚這就是老ㄤ的工作

 



我的好鄰居,這些都是平常最有聯絡

感情也都很好的鄰居們,大家都是分工合作

讓烤肉聚會才能順利完成

尤其是右下那鄰居每天都幫我去載女兒下課〝足〞甘心呢!

我真是好福氣,才能遇到這些好鄰居,大家也都非常照顧我呢

 

在昨天我們正在享受美食與風雨中時

想不到有災情陸續傳出來,沒想到每次中部總是在颱風出海時

掃到風颱尾,特別嚴重ㄟ

當我們在看到新聞的同時,讓我感嘆這水火無情的說法

這是天災,但很多時候就是覺得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人命

但是我想這都不是我們所樂意見到的

現在去怪那些官員又有什麼用,那都是大家不想所見的

當然可以防範,但卻不能預知會發生什麼事?

無常?是人生中最大要學習的事

感嘆?是人生中最大要警惕的事

下一秒誰都不能預知,所以更要珍惜當下

不能否認,這樣的天災,很多人是需要幫忙的

我們只祈求不要再有災情擴大了

天災人禍

都是我們不願意所見到的

但然而它來了,就是要去面對它

或許我說的輕鬆,但卻也是事實

就像我常說人生起落,又有多少次能後悔

所以不如就看觀自己人生

讓自己不要留下遺憾

看著一幕一幕的災情畫面,讓我為之鼻酸流下眼淚

那種失去、那種無助、那種徬徨、那種不捨

正訴說著人生無常,更需要珍惜身邊的人

看著我們還能如此幸福擁有此刻

希望這不速之客不要在帶來災情了

快報快報

明天要帶兩個蘿蔔頭去跟美麗人生小青蛙心昀相見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