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送20萬搶百禮物給寶妹

於是我來到南投去順道到附近的藍田書院走走

 

藍田書院是南投的三級古蹟創建於清道光11年(西元1831年)迄今200年,當時為學堂,道光13年(西元1833年)始改制為書院,並於西元1864年遷移現址,取名「藍田」是有「樹人無殊種玉」之意,希望藉此成為培植地方文秀之區,並青出於藍

(網路提供)

這裡還有書院提供給教育人才地方的溫書地點

感覺在這溫書感覺真有氣息

 

在這讀書應該很有書卷氣呢


這敬聖亭旁有個龍仙水

但那天我拍時有一群攝影者在那取景我也不好靠近

這裡的一磚一瓦

都是寶

都是值得後人去保存的

藍田書院俗稱文昌祠,或稱孔子廟

對於這樣的古蹟我都很有興趣

可能是因為可貴所以更加有特色

此時ruby是發燒的

我只能隨處逛逛讓她在一旁休息

老ㄤ去買水給他喝

我趕緊拍拍好讓他回家休息


 

裡面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拍照跟欣賞

只好改天有機會再好好探訪


我在這趕緊拍張獨照

讓我迅速的在藍田書院的足跡

 

ruby強顏歡笑對著鏡頭笑

這個是6月初的事情了

現在都已經好了




這裡的景色確實不錯

很清幽在這熱鬧的市集裡有個不錯環境

讓我感覺這裡跟林家花園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個月是屬於巨蟹座的月份

發現最近好多人過生日喔

寫這篇剛好想到我跟寶妹生日差一天

再加上寶哥的生日大家都是巨蟹座

不過寶哥好像是今天生日喔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先隔空跟寶哥說聲生日快樂ㄚ

今天是你幸運日好好跟寶妹求婚吧

也預祝我們巨蟹座天天開心天天快樂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