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是誰?我還真不知道?

但知道經國園道在展示他的作品

老ㄤ忙著拼經濟

於是找天周末我帶著孩子來到這走走

經國園道似乎已經帶動這裡整個商機

位在樓上的誠品

可以說是誠品中的極品

 

 

聽到幾米這個名字感覺第一印象就是外國人

但幾米可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筆觸有點像女生卻是個男生

可見細膩的程度很足夠

 

 

在漫遊幾米城市春遊幻想曲

我跟幾米算是第一類接觸

 

 

看了一些介紹才知道

之前很有名的作品就是出自於他手

在1998年開始個人繪本畫作到1999年最有名的

《聽幾米唱歌》˙還有一本《向左走向右走》展現出個人獨特的風格

讓人印象深刻

才知道原來幾米是誰?

才偶然想起看來我有點遜

 

 

幾米的作品還真不少

目前所有的作品:

《森林裡的秘密》 《微笑的魚》《向左走‧向右走》

《聽幾米唱歌》 《月亮忘記了》《森林唱遊》

《黑白異境》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地下鐵》

《照相本子》《1.2.3.木頭人》《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

《我夢遊你夢遊》 《布瓜的世界》《幸運兒》《你們我們他們》

 《又寂寞又美好》《開始》《履歷表》 《遺失了一隻貓》

這些作品走進誠品可以細細品嘗

 

幾米,本名廖福彬,臺灣台北人,
是臺灣著名繪本畫家。
他的筆名來自其英文名Jimmy。
其作品被翻譯成數十種文字,暢銷世界,
評論者認為他的作品常以細密的筆觸透露淡淡的疏離感,也因此被大眾所喜愛。


 

不難看出這些背景的人物

讓人知道幾米的作品讓人喜愛是有原因的

連我家帥弟會一直要我說

我要拍快點媽咪

就這樣混在人群裡



失樂園的的帥哥彼得、球寶兒、驢頭妹也都在這裡

 

看看帥弟想學起模樣

可是真的實在太不像啦







或許在拍照的同時會無意間知道

有些人也只是看這些可愛跟他拍照

卻不知道這背後的人作品是誰吧


 

就連我就有眼不識泰山

但這天我可見識到幾米的迷人之處


 

當然有人是專程為了幾米作品來尋寶的

中年人捧著《微笑的魚》


 

幾米童心看街頭

我看見了帥弟的笑容

他總是看著別人


 

勤美誠品的側門外,有兩個人坐在旋轉木馬上,

那是最為大家熟知的《向左走.向右走》,

還曾於2003年翻拍成電影,

由金城武與梁詠琪擔綱男女主角,

孫燕姿演唱電影主題曲遇見,讓這個愛情故事更令人印象深刻


那個時空下,或許您會在某個轉角處,與幾米繪本中的經典角色不期而遇

 

就在每個轉處間

我遇上了幾米

更讓我了解了幾米


 

在誠品裡要仔細去尋找幾米

 

 

我喜歡這背後的色彩

好豐富

 

 

帥弟卻因為作品剛好設計在人來人往的出入口

拍起來卻有點感到害羞

 

 

我們就像在尋寶一樣

一個一個找

 

 

當全部找齊

vicky一直問我說

幾米到底是誰ㄚ?

 

 

這下我可以好好回答了

我今天也算是上到一課了

 

 

走出誠品在經園道上

看見有人在用噴墨鐵樂士

在作畫

看他全神貫注的樣子

喜歡畫畫的女兒很有興趣在這看完

也讓我們看見噴畫的夕陽

 

 

我一直知道經園道這邊

每到周末就可以看見這裡集結了許多愛狗人士

在這聚在一起

今天特地帶孩子過來看看

因為孩子愛狗卻不能讓他們養夠

在這看也好

看著狗兒玩著自己的遊戲

也同時在這結交了不少狗朋友吧

我們也跟著狗兒快樂的樣子笑了起來

 

今天帶著孩子尋寶幾米算是有點小心得

也讓我收穫滿滿愉快的過了一下午

幾米展區還有時間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讓幾米世界也感染你一下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