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8

 

這幾年感覺每個城市裡都有在規畫讓一個平凡簡單的社區

再現光芒

帶動了整個社區的氣息生態都不一樣了

當然要進入這些社區我個人認為還是要保持安靜

帶給這居住的人品質不變

 

 

在台中南屯區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楓樹社區

昔日稱為楓樹腳緊臨著烏日鄉

說他好找也還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但說他難找還不難找就給我鄰居找到啦

 

 

嘉義有個板頭村那台中就有個楓樹社區

讓人也值得去探訪的好地方

 

 

走過一段小路會發現十三咖啡工作室

在忘情於此時

這裡老板會請問你要喝咖啡嗎?

他100元可以喝上兩杯不同口味的咖啡

 

 

在古早三合院下的結合

加上特色感聚集濃味的地方

感官上就是不一樣

 

如果不說這地方就是很平淡無奇

但如果仔細一看就是相當有特色的一個社區

 

 

住在這裡應該也要值得驕傲才是

一個並沒有隨著時代而有所太多的改變

讓人制造成更多商機

這就是現代與古早的結合所延續下來的氣機

 

 

在這時代在這城市裡

可以看見這樣土角厝實在少之又少

濃情豐厚的一個地方

 

 

兩杯不一樣口味的咖啡

平常不喝咖啡的我

今天也喝了一杯完全無糖

原味特調咖啡我早以忘了是什麼咖啡了


 

面對著天氣變化大

一會是陰天才出門

沒想到一出門太陽就出現

老ㄤ直說好熱ㄚ



 

看看老ㄤ的褲腳嗎?

就是這樣才可以跟著社區連合在一塊

像不像鄉村小孩ㄚ


 

心情的野放有時是給自己一個無限的自由

然而這自由的解放不需要設限

才會有更多的收穫

 

 

嘗試不同的環境

才可以造就不同的視野

我喜歡身歷其境的感覺




一個你或許從沒注意過的角落

他真的會從你身邊溜走





 

感官的感受有時候都來自於個人

無須在意太多



 

楓樹社區或許就是讓人有這樣感覺

遊客雖不多

但走馬看花的不少


 

說喜歡不喜歡

都是個人的心

所享受的程度

過程才是重點



 

人說樂在其中

我想或許我就是如此

 

 

喜歡在一周疲累的環境

找個讓自己平衡的點

疏發一下自己的情緒


 

舉起自己的咖啡邀你一起感受一下

楓樹社區的十三咖啡


 

走出十三咖啡

偶遇著拍著老人妝新人

感覺好新鮮

攝影師需要路人甲麻豆

要我們配合一下



 

我整個快被老ㄤ給笑屬了

這樣的經驗還是第一次

攝影師完全不設限要我們自然演出就好

只有鄰居在旁狂笑說我們這家人太搶戲啦

 

也祝福這對新人未來也可以跟我們一樣有著一對寶享受一下人生的樂趣


 

人生之路走過一段又一段

一年又一年

昨天˙今天˙明天

都是未知數



 

但我祈願每一天都是人生中最快樂也是最重要的每一天

珍惜把握

就如走在楓樹社區裡有種讓人回逤過去的時代裡

那種純樸又無憂的心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這社區感到好奇

那麼上他社區網站讓你明白更多

下一步我將再走進楓樹社區裡的誠實老店

http://maple.tacocity.com.tw/

邀你一同感受身邊每一樣都是珍貴的禮物

品味每個身邊人事物的美好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