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十三咖啡

對街就是誠實商店了

如果還看不過癮楓樹社區

這裡還有寶可尋

 

 

走進這綠意盎然的老店

有著小時記憶的雜貨店印象

那充滿濃濃的人情味都湧出

 

 

誠實商店

要考驗你的誠實度

拿出你的誠意在這奉上你的誠實

 

 

只要買誠實商店的商品

只要自己投入你所買的金額

你也是個誠實人

 

在旁就放上誠實甕讓你投

也是一種無人顧的商店

ㄚ妹很誠實唷

 

 

看見牆上的詩詞

珍惜當下少年時

才不枉自己走過的時期

 

 

讓人感嘆這世界的古早味是須要去營造出來

 

 

但或許我們還是幸運的

至少說製造出來的一點都不假

為所真實性

更能讓孩子體會一下以往時代的故事

 

 

誠實商店只有假日有專人泡咖啡

這裡的咖啡第二杯半價

老ㄤ看的認真是再看咖啡如何泡

這時下的年輕人跟老闆聊的很來

親民許多

 

 

輕踏你的腳步

走過一間又一間的古早味

讓人懷舊的世界

我不想尋求太多的雜念

只想回味一下這裡的氣氛

 

 

 

看見以往的時代

一一浮現

讓人又像是坐著時光機

回到從前

 

 

我的時代並不久遠

但始終會想起阿嬤的故鄉

當然也實際操作過這已久的裁縫車

 

 

很喜歡楓樹社區的楓葉

想起每年的楓葉總讓人陶醉

你問我楓樹社區裡有楓樹林嗎?

答案讓你自己去尋找

專業的回答我留給你去探訪

專業的記載可以讓你有答案

 

 

訪視過後會發現

真實性的多少

看見一幕幕老舊呈現

就有多少故事

 


 

眼見一台風琴

想起以前小兒時四ㄚ姨送給我們一台風琴

讓我手癢想彈琴

可惜這風琴年代久遠早已不可彈出美麗的旋律


 

 

也想起ㄚ姐在這風琴催彈下

做了一首歌

叫《風從那裏來》

隱約想彈起這首歌心裡唱著

風從那裏來

風從白雲來

風從那裏來

不論從那來.....它是我們的好夥伴

..................

大概記住這一些

 

 

這樣小時兒憶真好

讓人回溯好多時光

 

 

回憶不全都是不好的

回憶也有讓人感受到溫馨的一刻


 

如果人生的價值在於自己的過程

那這些過程須要自己去經營

才會有更多的未來

 

 

力量的價值在於自己的付出

書讀的多寡都在於自己的體會

社會大學是一輩子的書

旅程是我最想做的事

讓人在身心靈有更多的成長





愛是須要去經營的

更要懂得去珍惜的

樂於分享是快樂的

這樣的小巷卻讓人營造出更多的回憶

往回看不是不好

而是在看自己有沒有進步

再回溯的同時一起成長了多少

我喜歡這樣的旅程

邀你一起共同分享這樣簡單又有意思的社區


今天是99年9月9號

希望大家永遠天天都長長99幸福99唷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