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有新八景

其中青草湖就是其中之一

 

 

說也奇怪每到老ㄤ一月一周休的休假日就有颱風

但總是能化險為夷

這天原本因為帥弟前一晚撞到的眼睛

讓我心情大壞不想出遠門了

加上前一晚顧著帥弟冰敷到凌晨才睡

氣色不怎好不想出遠門

但天氣很好沒受到颱風外圍的影響

老ㄤ就說走吧!到新竹去吧!

於是都快11點了還是往新竹出發吧

 

 

瞧瞧我浮腫的眼睛

看看賞見八景的青草湖是否可以為之一亮

 

 

青草湖的山光水色一度為八大名勝之列

光復初期面積達三十平方公里是新竹吸引觀光客的主要賣點

岸邊划船、旅館業茂盛一時

然因水庫淤積、颱風破壞、上游濫建等原因喪失蓄水功能遊客逐漸流失

 

 

說實在的這樣流失掉一個好地方很可惜

於是新竹市政府91年著手辦理青草湖水庫重生

由經濟部水利署協助於92年完成『青草湖水庫重生規劃』

新竹市政府據此規劃成果呈報 行政院經濟部審議

奉行政院核定後將作為未來工程執行計畫實施之依據

 

 

 

這天在這vicky問我來這裡要做什麼?

我說散步ㄚ看看這青草湖對當地人的記憶是什麼?

 

 

只見老ㄤ一直叫帥弟

〝黑輪伯〞

前一晚還心疼的哩

今天就拿帥弟開玩笑

這老拔不正經

 

 

vicky也是跟著老拔起鬨

比著帥弟的小熊貓眼

 

這樣的美景

被你們一搞都不浪漫啦



 

這樣一座新地標

可以吸引遊客我想是很簡單的漫步享受





 

一向喜歡湖光山色的我們

對我來說簡單的在這散步

這樣的簡單很滿足

 

 

難忘的鳳凰橋

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電影

 

 

民國52年難忘的鳳凰橋在此地拍攝

鳳凰橋的原名環湖橋是在青草湖堤壩上的橋梁建於民國42年

但疏於維護整修而漸漸沒落

但自從民國52年在此拍攝電影因而聲名大噪

又因該片的編劇吳影與新聲電台台長吳南杰推動下

決定保留鳳凰橋為市民的公共資產

這也是對新竹人之驕傲深深留在早期人的深刻印象

難忘的鳳凰橋也可是歷久不衰的經典老歌之一呢

 

 

在青草湖對岸有一處「在水一方」的咖啡區

提供很多休閒與悠活的空間

 

 

我想在那用餐喝咖啡都是一大享受




 

擁有湖水˙青草˙風的優美景觀

風徐徐的吹

湖水輕輕的波動


 

可能經過一夜大雨

湖面上呈現出來的湖水並不清澈


 

但這樣悠悠的古色

也夠讓人記憶深刻


 

孩子們在映月橋上奔跑

玩著誰先抓到拔拔跟媽咪的遊戲

 

 

帥弟根本忘記他臉上的痛

 

 

這天依然玩得好開心

你追我跑

老ㄤ在一頭我在一頭

看了都開心

 

 

映月橋

串聯著南北岸的休憩區

以輕量化圓弧曲線呈現

很喜歡這樣的古色橋


 

在這裡坐著面對剛剛走過的對岸

我想在每一個不同的地方

坐著享受這幽幽青草湖的美景

 





時光流逝

只想抓住這片刻

幸福的瞬間

只想凝結在此刻



 

常聽人家說

新竹風˙基隆雨

我想每次來到新竹都有這樣感覺

風就是如此的自然吹拂著



 

湖面波動著

幽湖青草裡



 

這天有著青草湖做為開始

讓我在這一天有著絢麗的美好

 

生日禮物另外加場

永遠都記得我一直在身邊鼓勵我的小瑜兒

有任何旅遊上的問題

始終都會為我解答

當然對小瑜兒很多話也是盡在不言中....

要說感謝的太多了

但這一路上有你真好唷


感謝你的生日禮物

也知道這小喜的禮物有很多的意義

過生日不在於他的禮物是心意跟這份心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