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ㄧ年一次的中秋大團聚嗎?

忘了再溫習一下去年的景象吧!

【遊記】風雨無阻旗山聚會

【遊記】旗山老街一江山飯店

【遊記】月圓人亦圓

因為晚上加上光線問題相片有點糢糊

忍著點看喔

 

南部給了我們好天氣

可以看見象徵團圓的花好月圓

經過了第22年頭

想起來不容易

今年是四阿姨辦的一樣選擇場地在大舅家

因為空間大可以容納我們這些大家庭

 

 

經過了88水災的吹襲

還好現在都已經風平浪靜

也帶給大舅家一家人平安

雖然當初災情嚴重還好人都平安無事就是福氣

 

下一張(熱鍵:c)

 

不會改變的是每家人都有上台代表的一位出來發言

不管是第一代還是第二代都是一家親

但今年有一點大家在決議

是否就辦到明年小阿姨最後一次的完美結局

 

 

其實就如小阿姨說的

兄弟姐妹在一起不容易

不要等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卻是兄弟姐妹中那個人出事才聚在一起

這樣的晚會意義不是為了那一個人

說真的就是連繫著大家得情感而已

 

下一張(熱鍵:c)

 

每年的頒獎都是不可缺少的

加上獎學金也是給孩子們的鼓勵

我家ruby也有在內是個不錯的鼓勵

 

 

ㄚ母家有9個兄弟姐妹

已經去天堂的有3人了

就在今年3舅也因為大腸癌過世了

今年就只剩下6個兄弟姐妹了

不過今年四舅工作在大陸沒有趕回來參加

所以這張合照沒有四舅本人

 

 

兄弟姐妹的另一半

很開心的事三舅一家人還是有回來參加這聚會

雖然難免有感傷

在去年時就因病無法前來

今年想來也沒有辦法來了

不過我想那份心是跟大家同在的

 

 

大姨今年氣色好多了

大姨跟二姨一家人合照

二姨在旗山老街是出名的鴨蛋刺我還是要好好介紹一翻

有機會去旗山老街去嘗試看看吧

 

 

大舅一家人是最壯觀的

人高馬大

大家都各自有一片天很棒的大家庭

希望大家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我們這一家雖少了阿母在

但我想秉持著阿母一直都是最棒的參加模範

我們一定要代替阿母前來參予每年的團聚

 

 

三舅雖在今年離開了

當時也去看過三舅心中的感概雖多

但看見三舅媽很勇敢在面對未來˙子女的孝順

我想三舅可以安心的

 

 

四舅一家人

期盼四舅以後可以在這日子裡趕回家讓大家可以好好團聚在一起

四舅媽也是挺著這家才可以讓四舅無後顧之憂可以好好在大陸打拼

 

 

四阿姨就是開77布工場的阿姨

在這布工場裡給找到自己開心的世界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希望阿姨有更多很棒的拼布作品展現


 

再來就是我的小阿姨

現在也跟四阿姨一起經營著77布工場

女兒們各有所長也是阿姨的驕傲

誰說兒子一定好

只要有心都是好孩子



 

第二代的大合照

期待我們第二代繼續延續下去家族聚會

這天大家還是很開心的說

等著位子等很久啦

等了22年了

接下來希望有更多的22年



 

其實大合照裡

每年可以看見自己在裡面是最有福氣的事

我相信這聚會不會就在明年畫下句點

因為兄弟姐妹的情誼不會因為如此而劃下句點

畢竟這就是血濃於水

當然大家還是決議只要有機會都想繼續辦下去

這22年的卓吉家族並不是憑白而來的

也是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的

所以珍惜這份團聚不止是大家的也是個人自己很好的回憶

所謂團結就是力量有力量繼續發揚光大

 





每次參加完聚會都很晚了

這天我們並沒有外宿旗山

沿途趕回台中溫暖的家


 

今年感觸許多

代阿母參加也有3年了

或許感覺那份力量還在吧

也或許聽到是否要繼續下去有所感觸吧

很多事情在這腦海裡湧現

從小到大的記憶一直浮現出來

從我12歲到現在記憶裡就是很愉快而有趣的畫面

若是真的劃下句點很可惜

但在要離去之前聽見大舅說到他還是會辦的

其實我想很多時候或許是因為人變少少了那份動力

人只會越來越多歲但就是因為這樣更要珍惜生命更要珍惜身邊的人

凝聚一年是一年

很多事是不能有所否決的

期盼未來可以看見我們的大團圓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