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快到了

正在想該給婆婆加什麼菜

偶然看見shine他所分享的烏魚子

於是跟老ㄤ提起去走走順道去看一下壯觀的烏魚子場面

問清楚路之後找天假日出發到

雲林口湖鄉有名的海中寶烏魚子

 

 

一到是中午

也看見艷陽高照

正好是曬烏魚子的好時刻

 

 

烏魚子的曬制過程很繁複

也看見烏魚子的價值來自於背後的辛苦

 

 

不管是壓制過程醃製過程都是完全手工作法

光是製造過程就有10道

魚體取卵→綁線清洗→醃鹽脫水→板壓成型→水洗脫鹽→美容修補→反覆曝曬→包裝上市

 

 

從我進門就聞道陣陣的烏魚子味

讓人感覺到烏魚子的價值

 

 

艷陽下的烏魚子

正在做的日光浴

 

 

當我們走進去時

老闆娘的女兒很熱情的邀我們進去試吃

完全用58度酒精燒烤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過ㄟ沒想到滋味有夠讚


 

實在好滋味

不得不買上回去給婆家

好好過年加菜一下




 

每個工作都有他的辛苦

看見這樣的代價確實讓人感覺到吃到美味的同時的辛苦



 

這阿婆已經年紀很大了

看見她充滿經驗的老手

在幫烏魚子美容就知道經驗老道

更是提起老ㄤ的好奇

 

 

很多時候都是一步一腳印

不是每個結果看見最美的一面

而是在過程中所做的努力

常說過程努力比結果重要

 


 

就是要經過嚴謹的過程

才有美好的成果



 

看見金黃又滲透的烏魚子

就知道這些美味來自於工作人員的用心


 

美味極品

就在海中寶的烏魚子

有著海底人參的美譽

我想這是有他的價值所在

非它莫屬


 

歡迎你來口湖鄉加菜

好好品味一下海中寶的其中滋味


 

也跟我ㄧ起感受一下烏魚子的奧秘


 

這也讓我留下第一次的烏魚子體驗



 

印象超深刻

期待明年再來好好體驗一下

看見更多不一樣的場面

 

後記:沒想到這趟雲林行

就在這週我收到雲林縣寄來的罰單

當下一想就是這天去的罰單

果真如此阿!!看來我這烏魚子還真有夠.....給他真“貴”阿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