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安平古堡還是感覺到熱烘烘

但我還是不想停下腳步決定繼續到安平樹屋

也在附近可以用走的就到了

安平五行想一次走透都行

但這天我並沒走透太熱了

 


在德記洋行旁有著故居

進去一看有點眼熟

但又不敢確定是不是 (。。 飛 。。) 介紹過的日式宿舍



 

拍了幾張照

就到隔壁的安平樹屋見識一下樹屋的糾纏



 

安平樹屋原為英商德記洋行倉庫

從砌牆古磚推取自熱蘭遮城紅磚,

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

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

之後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

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改建。

據台灣鹽業公司退休場長張坤煌口述,

一九三五年於此上班當時,

自安順鹽田運來的鹽包堆置於此,

倉庫己有榕樹盤根,可見樹齡已近百年。



 


 

現在倉庫內外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

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

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

 

 

交錯複雜的感覺有種不可思議

這就像人跟人之間有種單純但又是複雜的感情

糾葛在裡面

 

 

先有這些屋子

才有這些樹的


但怎樣的力量卻穿過了屋子

佔領了整個原本不屬於他的世界

 

看著總是有些想不透

這份力量太神奇了

 

 

走過樹屋

看見德記洋行

充滿早期的味道

帶點不一樣的感覺


 

在安平樹屋裡擁有不一樣的兩個風格


 

說真的熱到有點暈頭了



樹屋的交錯


 

宛如人生的交錯與複雜


 

但我還是喜歡簡單一點


 

簡單走過平淡一點

留下美好的記錄


 

對我跟老ㄤ都是一種甜蜜


 

在德記洋行裡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風格


 

感覺不那麼沉重



 

人到一個年紀總會感覺越簡單越好

年輕時總感覺要衝衝衝

但現在我只想過自己的生活

雖然我還在打拼期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當下的感覺



 

衝衝的日子不適合我

我喜歡看著身邊的美好一切



 

樹屋與德記洋行

讓我有不同感官的視覺

也讓我了解人生不可能永遠只有一種視覺

一定是充滿著不一樣的感官在摸索這世界

但我還是喜歡簡單點的生活

或許是當主婦太久了

但這樣平淡我比較喜歡

看看不一樣的美景不一樣的世界

但我不喜歡看見是非

還是在家看孩子跟老ㄤ好了

最簡單吧

 

更多安平樹屋的介紹請看~http://www.odie.tw/tree_house/brief_treehouse.html

 

回應是我的榮幸

我會樂意的回覆給你

這就是互相

做自己做最初

部落是分享是快樂的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ㄚ妹感謝你的來訪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