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6/27

還記得shine分享的嘉義板頭村嗎?

在還沒看過她分享時..我偶然在某個格子逛到

就一直想去拜訪

無奈天氣實在太熱一直瞧不出時間

但最好的計畫就是伴隨著鄰居一起出發去

這是我的計畫這樣老ㄤ就會出動了

會不會被Kㄚ

 

因為不知道路怎走要去之前發現亮亮mom也去過了

稍微問了一下

但我今天帶了好鄰居出去我就不怕迷路啦

他們可是比衛星導航還靈哩

 

 

果真是一條路直直開就看見了

其實不難找只是我給他想的太困難啦

 

 

第一站來到頂菜園鄉土館

就在稻田邊

滿滿綠油油看了就舒服

 

 

還有等公車的情景

我怎等無人哩

 

 

有啦!!等到老ㄤ來接我

 

 

在我們現在這樣的高樓大廈包圍著

有著這樣農村的生活早就離我們好遠了

可以來這感受一下小時候的時光

彷彿坐了時光機

 

 

到處都可以聞到一點點的鄉土味

 


看見很多古早味

與孩子訴說著以往的記憶

在廟口下的布袋戲

還有以往的美容院.....


 

於嘉北公路上的頂菜園鄉土館有著一個極不起眼的入口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它

 

 

鄉土的生活裡

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看見這攤子就想起以前跟ㄚ母做生意的時候

看見古早攤子非常有感覺

想起小時候跟著阿母在做生意的時光


 

老ㄤ多配合著我ㄚ叫他當客人




 

裡面挺大的

一處一處都有古早的故事跟典故

 

 

體驗一下純樸的生活跟寧靜也不錯ㄚ

 

 

看見古早味

是否有提起你我一些回憶ㄚ

 

 

在這走走停停玩玩

看著鄰居老公耍寶讓我們歡笑聲不斷

 


鄰居的老公跟我們出去就很活潑

讓我們相當開心孩子們笑聲不斷

這也是孩子王之一的拔拔

 

老ㄤ突然看見這ㄚ伯騎著單腳單車

想不到老ㄤ想挑戰

結果失敗

還差點摔個四腳朝天呢

所以事情都是需要好好練習才有成果的啦

 



 

走過一段再看見阿嬤的廚房

想想這古早歷史好久了ㄟ

有點懷念以往的純樸

 

 

走進椰園

看看裡面的古物

 

 

拍拍鏡中的我

看見自己也看見我最愛的人~老ㄤ

大熱天辛苦的與我陪伴著

 

 

這裡充滿古早的卡帶

還有一些骨董

讓人看了有好多的回憶湧現

雖然我不是很古早但是台南ㄚ嬤家以前都有這些好久的古物

看了好熟悉





現代與鄉土的結合下

有沒有很多的不一樣


 

現在的孩子多幸福

有著進步的時代



 

也希望你們更懂得珍惜才好


 

保有一份赤子之心

讓自己過得更有活力

自己的生活會更有不一樣的


 

看慣了新時代

有機會來一趟不一樣的鄉土味吧

 

入園費50元可以抵消費

這裡接受團體預約應該會有更多的導覽跟活動

住址~嘉義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http://localfarm.ho.net.tw/

電話~05-7810313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