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充滿理想的人積極投入社造運動

才會有這板頭村的開源

造就了板頭的觀光事業看出了商機更是要愛護這裡的每一個作品

與我一起探索板頭村聆聽這裡的每個氣息

 

這次來嘉義的重頭戲

就是來探訪我最想要看到的藝術村

這天太陽確實很大

但我還是發揮我追逐的精神

孩子跟老ㄤ都躲在車上

 

 

看見我的眼睛被太陽照耀的睜不開呢

這篇相片多我就長話短說囉

但該介紹的還是要認真

 

 

板頭村交趾剪黏藝術村

走出頂菜園出來的小巷中就可以看到這一整排驚喜

充滿愉快的心情

 

 

處處可見一些奇特的藝術作品

陶板窯就在這隔壁只可惜我們沒進去

光看人潮又正中午只好繼續往下走

 

 

追尋著板頭的一切充滿著馬賽克的神奇

 

老ㄤ老某坐在一起

卿卿我我相依偎

緊緊相連愛無限

 

板頭村馬賽克趣味真有趣

 

驚喜連連心歡喜


 

小朋友愛我更愛

每個人物都雕琢出他的表情與色彩

 

 

拉緊這裡的每一處都不想錯過

也讚嘆著藝術的氣息

濃滿著整個村莊

好幸福ㄚ


 

我與小女孩一起探望著

 


 

看見調皮小男孩想到什麼呢?

多少童年時光...一一浮現

 


 

不管臉上油光就是玩到底

童心未泯的我玩的超級開心



 

樂此不疲的我

甘願在太陽下

我好喜歡這裡

 

 

只要停下腳步交趾藝術處處可見享受光線的照耀下也是一種幸福

 

 

走過一個個的村落

來到復興鐵橋後看見的正是我最期待的

 

重頭戲來了

眼前的堤防大壁畫也是板陶窯的作品




 

整片讓我大嘆驚豔



 

說這裡是小村莊

不如說我是都市來的鄉下小孩

看了驚呼連連




 

忍不住大拍幾回合



 

你能相信嗎?看見的作品都是『碗』上的藝術讓人目不轉睛


 

這是板頭社區的驕傲更是有向心力



 

不只是這些看植物與昆蟲還有這大片的『苦楝花』都是由碗砌著而成更是剪黏的美作

分別由春花˙夏葉˙秋實˙冬枝四季傳遞而成


 

看得出我很開心吧

感受一下整片的美麗

讚嘆與否

個人觀感


 

能在這村落感受到這片的驕傲我想這更是我們台灣人的天份

什麼都可以做到只要你能  沒有能不能

看見的氣機無限大


不管是那一部分

都是一種滿滿藝術改變了這村莊的面貌



 

我雖不懂很多但現場的感覺就是佩服

我雖詞彙不多卻想表達最真實情景

不知你感受到了嗎?




 

精細的雕琢

不難看出這片的用心跟細膩

 

 

我們一起拍下精挑細琢的交趾黏藝術

分享給想感受這片的人

看過很多介紹我只想把自己感受寫下來

若你想了解更多只要上網打上板頭村交趾藝術村相信你可以得到更多完整的分享



 

來吧!!跟我一起感受到這一片吧

點綴這社區的面貌生動又活潑

感受到生機無限感受到萬物的無限 也可以這樣充滿他的生命與價值色彩

 

 

非要老ㄤ下車不可與我拍上幾張

這樣錯過了怎可以浪費呢!躲在車上多可惜ㄚ

當然要好好感受一下交趾黏藝術的觀感

開心的嘉義遊感謝老ㄤ感謝好鄰居

更要感謝這板陶窯發展協會讓我們可以擁有這異想不到的板頭藝術村

回家後才發現還有一些寶我沒走完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走完相信你的收穫會比我多更多唷

這樣的過程需要自己走過才知值得

 

 

如何去:

走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後,有兩個出口(往嘉義和往新港),請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右轉直行約700公尺,總車程約20分鐘。

總的來說很好找,就是下交流道往新港方向,一直走會碰到高鐵的高架橋,請走外側車道,因為過了高鐵高架橋後約十公尺就要「右轉」一條小道路,一直往前走(開車約2分鐘左右)就到了。

 

後記
 
快樂小瑜兒2010/08/04 15:39 回應

我不是很了解....交趾剪黏藝術

哪是什麼?

 

 

之前在寫這文章我找好久都沒看見

但就在我認真找下終於知道什麼是交趾黏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一下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