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大舅的好手藝

越來越是棒無師自通的大舅真是有夠給他厲害的

這天我們又再度回到了旗山聚會

這天拍的相片都是我哥掌鏡的多

因為我只顧聊天啦

整理起來有點累

但還是要展現出旗山月圓人亦圓意義

 

一年一度的旗山月圓人亦圓聚會今年延後在10/9號這天舉辦

為的就是家中一個等待17年的小生命一同慶祝聚會

 

他可是今年最紅的主角

表姐夫跟表姊結婚好幾十年

等待了17年終於在今年算是老來得子

看著他們滿臉笑意就知道有多開心了吧

所謂有子萬事足

這應該是他們最深處吧

 

 

一個家庭的凝聚力量有多少

如果說數大便是美

那麼卓家的凝聚力我想就是因為家族的情感留下來的8個兄弟姊妹所延續的感情

讓這份持續了23年

成立部落格快3年的我

認識我久一點的格友就知道這聚會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

97年聚會文章~【遊記】旗山老街一江山飯店【遊記】月圓人亦圓

98年聚會文章~月圓人亦圓98年大團圓


 

時間或許真的會沖淡很多事情也會帶走一些離愁

生命就是一種傳承的延續

或許有人離去但依然有新生命再延續著

很多事情都是累績下來的成果


 

聚會真的是在等待下個團聚

就因為這個團聚讓人有了等待

我不知道這個聚會在每個人心中意義是什麼

但在我內心最大的感受

就是一種家人的凝聚感情

這份動容是我每年所期待的因為我總感受到一份阿母也在等待著團聚時刻

 

 

我或許喜歡這樣的氛圍

但這樣的聚會在去年就說過辦到這一屆就將畫在休止符

今年小阿姨特地做了走過23年個年頭的影片

看著影片回歸往事眼淚流了下來

這23年頭看著滿是感動與心酸

配合著動容的音樂感觸良深

 

 

大家發表著感言

老ㄤ也陪我走過將近要20年的聚會在還沒結婚就開始參加

他也說看著影片難免會心酸酸的



說點開心的事吧~今年不只有小新人

更有一對新人將在年底完婚

也是小阿姨的大女兒

學歷高的她終於要嫁做人妻啦

阿姐在這裡深深祝福妳

跟你的老公交往也好幾年了這長跑不容易

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希望你們結婚後更是百年好合  恩恩愛愛過一輩子

這是我對這對新人最大的祝福

幸福美滿夫妻的相輔相成需要認真經營


 

就如我跟妳姊夫一樣希望一輩子幸福也希望你跟我一樣唷

 

 

人生真的很難說個準更難說有幾個23年

我很慶幸的陪伴阿母走過這幾年頭從我12歲開始

就因為我相信我們是一直同在的




 

雖然少了媽媽三舅但這份力量依然存在的

 

 

大阿姨身體不適沒有參予四舅也是因為人在大陸沒有趕回來參加有點可惜

 




看著每個家族的團體照都是一種驕傲

歲月確實在我們臉上畫下了記號



 

我們雖然少了阿母但齊聚一同的心依然存在

姊夫忙於工作今年也無法一同前來

 

↑四舅一家人四舅在大陸忙於工作

 

↑還有三舅一家人雖然三舅走了但看見舅媽堅強起來氣色也好一點

心裡也就安慰點了


↑四ㄚ姨一家人兒子考上高中最有名的一所高中

這是最大的驕傲

 

↑還有小阿姨一家人也是這次的主辦人

一家人的喜氣和樂就是最大的歡喜



 

這小新人搶走不少好采頭

看了就替表姊感到開心不已

期盼已久了真的會更珍惜這份親情



 

因為還有基金主辦把紅包發給還沒結婚生子的人

孩子通通都有紅包

好像過年一樣孩子們都開心不已

這就是一種家族力量的價值

 

 

最後我家兩姐弟跳上美人計餘興節目一下

但vicky始終放不開

大家直呼帥弟超厲害又專業

帥弟屬於人來瘋大家越是鼓勵他跳的更起勁

給予許多掌聲

但vicky也是很棒要加油點再放開點這是給你一種自信的機會訓練

要多多加油嘗試幾次你就不害羞了

就在這美人計畫下最高潮

 

 

這樣的團體照不知何時可以再相聚

大舅說明年照理說換他

他還是會想再繼續

 

 

一代二代所傳承的就是這樣的一份最有人情的一刻

家是避風港

庭是維繫者

為有家庭才能有更多凝聚這份的感情而延續下去

不管動力有沒有

這23年都是我們最深刻的記憶

也早已深刻的畫在我們的心底

我依然期待著每年的月圓人亦圓

 

最後我必須在這感謝小阿姨大女兒

做了一個對我們來說都相當有意義的一段影片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來自大家的向心力之後的23年了

大家都是幕後最大的功丞才有如此的回憶

這些回憶珍貴是有些都喚不回的

如果最後那段話讓人相當有省思

人生路上因為很多不同人事物造就每個不同的你我

這23年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

但卻在每年這時連繫在一起這段感情是永遠緊繫在一起

不管是有人離開位置不在了但我想這些離開的人

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永遠永遠不曾離開過

真的不要一代親 二代表 三代沒了了

8395的日子~~期待~~

邀你一起感動這影片有著卓家人的感情深刻在裡面

有著一代的傳承

才有二代的傳遞

就因為有一代才有二代的親情才能代代相傳

細細品味這23年的親情

家人是生命中很重要的角色

凝聚一家人不只是力量更是很多的延續

我很慶幸我身在大家庭當中才有如此的機會去參予這對大家來說具有意義的8395個日子

祈願不管未來如何

我都深切希望大家有個健康美好的人生繼續下去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