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天氣晴朗

在年假前知道過年宜蘭天氣不好

但早在1個月前就訂好房間的我

還是決定前往宜蘭享受一下宜蘭的空氣

沒想到我們果真好運氣




第一站來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老ㄤ破除了海龍王的魔咒


在表演中心旁有一處廣孝堂

是一座傳統的古建築

看的出來裡面是保留了那份古早味

外牆為了保存是有改變過

但似乎沒有改變它原有的風格

再為歷史寫下一個完整的傳承



開了3個小時的路雪隧也好運氣一點都沒塞車

這次我們的宜蘭行要歸功氣象局

因為大家有可能擔心東北部下雨所以我們賺到啦



天氣好到實在沒話說

剛好到傳藝時就是開春的第一幕表演



在這充滿節氣的同時

來傳藝中心感覺到過年氣氛了

也發現台灣的表演真棒不輸給國外

精髓都是最佳代表



走在傳統戲劇館

感受那份表演的認真



還記得第一次到傳藝中心是前幾年的事也是雪隧剛通車的那一年

但是沒那麼幸運大塞車

只好走北宜我們一家人包括司機無一倖免全都暈車

只有帥弟還小都呆呆不知道




還好這次我們運氣太好了

一家人被宜蘭好天氣感染到了

果真是好舒服

走在戲劇館感覺也很不一樣



雖沒有很藍的藍天

但也擁有很棒的天氣



孩子們對於宜蘭又熟悉又害怕尤其是vicky

畢竟暈過一次所以有印象但今天他很開心

帶著他過年的禮物開心過年



傳統藝術中心很大

來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來到宜蘭好像都不會錯過傳統藝術中心

這天我們很隨性的玩起也沒有特定的地點

這次宜蘭行多虧小瑜兒還有snoopy介紹的一個導遊玩家

我把兩個人的資料總和起來

把行程做個統整把該去的不順的或者臨時有變動的都寫好抄好

小瑜兒更是貼心為我寄上一張地圖讓我對宜蘭更有掌握




傳藝中心顧名思義就是結合主體園區並有傳藝˙工藝˙戲劇˙文物˙歷史˙戲曲等所結合

看見這黃舉人宅原係是黃鑚緒舉人宅地

建於清光緒三年1877年

是典型的三合院住宅



這是在民國八十年初都是計畫時遷移重建的



在這初一開春日子裡

走進三合院更有股濃濃過節的氣氛






一處一處

都可以看見之所以人潮絡繹不絕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用心

所以最放心

好熟悉的一句話

但也最實在



可以在用心傳承下的傳統藝術中心

找到那份古早味實在也很不容易

雖然有點裝修過

但保留原味

繼續保存是古蹟裡唯一的保持



傳藝相片太多我把園區周圍跟園區內圍分開放

再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民藝街坊

也請大家一起跟我遊宜蘭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