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傳藝中心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最有得逛的就屬民藝街坊
 
 
 
說真的來這裡真的充滿濃濃的過年氣氛
也看見熟悉的大女孩
更看見在中部遠近馳名的紙箱王
都在這看見了
 
 
 
民藝街上共有33家店鋪
提供展示空間
跟各種的民俗技藝
這就是傳藝最大的特色之一
 
 
 
 
走進小徑
看見燈籠高高掛
不只有過年氣氛
更有過元宵的感覺

 

 
 
好像發現秘密小徑
 
一家人在這玩上好一回

 
 
有人問自己出門好玩嗎?
我說開錯路也沒關係
可以這樣悠閒的玩也很不錯呢
 
 
 
 
其實在民藝街坊有一處是我老ㄤ最愛的
霹靂布袋戲
上次來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看完
這次總算看完他的最愛
 
 
 
 
這次老ㄤ可是一個一個慢慢欣賞
讓他好滿足
 
 
 
雖然我不懂布袋戲人偶的角色
但是我都會問一下
表示老某的關心
 

 
 
好歹也跟他做夫妻10年了
我還知道壞人出現的聲音是什麼哩



 
 
說實在的
一個傳統的藝術傳統的傳承
在台灣最有名氣的就是霹靂布袋戲也算其一吧
人偶都做的很精細又很好看
連我不愛布袋戲的人
都忍不要讚嘆
 
 
 
 
這次總算給老ㄤ看個夠了

 
 
 
走出街坊
有什麼玩什麼
雖然人很多
但還是玩的很開心


 
在這裡聽見的不是恭喜
而是歡迎參觀
 
 
 
還是以前過年最有氣氛
大街小巷家家戶戶
不管認識嗎
總是會說上恭喜恭喜




 
看見這古早味的肥皂還真是特別
手工皂似乎在最近也席捲而來
只是做的更精緻更美麗有造形
這就是創造生活

 
 
這天我們在民藝街坊玩的好開心
也讓我們一家人見識到很多民藝上的傳承


 
 
民藝街坊
有著濃厚的過年氣氛
有機會的話會再來的
很棒的一個台灣傳承的好地方
都在傳統藝術中心
結合了現代與傳統
好地方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