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一早下起大雨

我們很自在的睡到自然醒

剛好準備好後雨停了


 

今天選擇我ㄧ直想去的設治館

這天總算實現了

雨忽大忽小的下

但我還是幸運的

 

 

在我決定去宜蘭時就翻翻找找部落格裡面幾個玩家

第一眼看見這裏我就決定這是我這次宜蘭最想去的地方

初三總算實現了

 

 

天氣雖然不好但我的心情超好

因為好開心看見我嚮往的設治館

不知怎麼我就是好喜歡日式的建築

 

 

果真好乾淨又好清幽

讓人有很多文物與歷史的故事

層疊在一起

 

 

內部陳列的東西主要涵蓋了三個時期的文物史料,

第一是清朝的噶瑪蘭廳時代、

第二是日治的宜蘭廳時代、第三則是光復後迄今的宜蘭縣時代。


本館的設立不但成為本縣縣民共有之文化財產,

亦是民眾了解宜蘭的歷史、人文、教育最佳場所。

老ㄤ是很好的學生

他看的最認真老ㄤ喜歡看古早味的東西文物

當然我們也在這許久

 

 

我們也開心的遊走在這裡

 

 

這次的宜蘭優遊自在

感覺很好很棒無拘束

孩子們也玩的很開心


 

這樣幽靜的環境確實感染我們

因為這樣的乾淨整潔

又是有很多文物在此的點化下

感覺更是增添許多不一樣的氣氛



 

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形式,

所用的檜木建材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

宜蘭設治記念館可說是具歷史性的建築,日治時代,

這裡是宜蘭郡郡守宿舍,當時的郡守多由日本人擔任,

楊基詮為第一個由台灣人擔任的郡守,光復後這裡由國民政府接收。

 

 

看看這裡所有的一草一木

都有他的存在歷史


 

庭園裡有個百年的樟樹

走在歷史歲月裡

在歷史的隧道中尋覓最美的畫面

 


 

日式建築裡拍起來都感覺很好看


 

我超喜歡這樣的fu


 

這裡到處都還有日治時代保留下來的文物


 

踏過尋覓處

有感覺那份的成就


留下我在宜蘭的足跡

這天超開心終於看見我喜歡的設治館

也增加了我對設治館的好印象


 

在日式的時代裡

有點時空交錯的感覺

在很多故事的背後牽引著我們心靈的

或許是很多的前世因緣

 



我流連在這讓我們久久不去

儘管周遭與現代交錯在一起

卻能感受到在現代裡

有個角落裡藏著這樣優美的設治館

歷史的見證是美好的

我的心停留在這最美好的時刻

回憶是一種幸福

滿滿的.......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