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鳥兒有蟲吃

但今天大家起個早

天氣卻濛濛的

無法拍攝到陽光透射下來的美景

卻也有一番風味

 

 

在離開宿舍前

留下我們足跡

將展開山河變色的奧萬大

 

 

一路上來

驚心動魄

人有一念之間

山有一變動魄

充滿山間的無情

難怪阿嬤說

從阿公調來這他每天擔心

不是沒道理

↓↓↓

 

終於看到目的地了

眼見的只有我們

少了人氣   多了憂愁

一個美景   了無生氣

有夠可惜

↓↓↓

 

看見落羽松

讓我體會自然美麗

在落羽松火紅之下

櫻花林顯得更明顯

 

↓↓↓

 

到處見美景

擁抱一切美色

 


走進好漢坡後

看見得是滿目瘡痍

山河之間

有著心疼

更有著我心裡的嘆息

一座吊橋不見了

站在河川上的是土石洪滾而下的土石

讓人心疼這一切的自然景觀

摧毀一切


↓↓↓

 

所有的美景

都是假像

只看見大自然的威力

阿嬤說走過這裡看見的一定是美景

↓↓↓

 

所有都要靠人力來接駁

大家一步一步

都是為了最後的楓樹林

↓↓↓



 

小心翼翼

只為美景

就在前方

↓↓↓

 

共同扶持

有著大家

在著被摧毀之下的景觀

看見我們的加分

↓↓↓

 

我感嘆的事

早些年來過

與媽媽同前來

在吊橋下分享午餐畫面

現在不知在那裡

只有感嘆水火無情

↓↓↓


 

山丘分明

綠色透徹

楓紅在此

更顯分明

↓↓↓

 

萬大黃金楓

留下我們一行人的足跡

創造這次成功的足跡



 

能說開心也能說真是太多的不捨

因為風景不在開放

只能透過所有努力追尋才能看到美景

之所以封園不是沒原因

看到所有一切都是真實在眼前

透過去的一切都是生命的催化

也帶走很多生命無法延續下去

雖然我們看到了

卻也感嘆這一切

當然有很多的缺失

因為ㄚ公在萬大上班這次讓他帶領我們進入讓他很難為

當然對森林管理處的人感到非常抱歉

在此聲明

奧萬大現在是封園的

不知何時才能開放

(也可能無限期封園)

其實眼看這片林地的失去

我想莫過於在這上班的每一個人也包括遊客

當然會封園就是因為他完全在沒有安全措施下進入是很危險的

所以我們做了不良示範

但是在天氣許可下才進入的

所有的安全都是要對自己負責

希望不會對阿公造成困擾才好

接下來我們在阿公小ㄚ那逗留一段時間才在步行到楓樹林

帶領我看到的是更多的震撼

也帶給我很多的感受

因為很多的東西不在了

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眼淚、心疼

都不能把過去的奧萬大帶回來

身邊的人、事、物真是更要珍惜一切

誰都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想說的很多很多

先在這畫下短暫的感觸

奧萬大將延續下去我的感觸

深深的觸動著我.....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